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开门红的背后,经销商真的高兴起来了吗?

2021年02月22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从各大车企陆陆续续公布出来的1月份销量来看,“开门红”的出现频率可以说是很高的,甭管销量是高是低,先用销量“开门红”来沾沾喜气再说。销量好的车企就亮出具体的数据,个别销量不高的车企,干脆就来个“犹抱琵琶半遮面”,只给出个同比或者环比增长就OK了。

销量“开门红”的背后,车企是欢声笑语了,但在一线卖车的商家或者说销售店,就真的是皆大欢喜了吗?也许是也许不是。速递哥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信息中看到:2021年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0.1%,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2.6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荣枯线之上。

较高的库存指数可以说为汽车经销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要知道,在经历了去年12月份的冲量之后,我们也看到了各大车企去年12月份飙升的销量,消费的提前透支,抢走了今年1月份很多的销量,所以说,当各大车企陆陆续续公布上个月的销量后,我们也看到了很多热销车型的销量,并没有去年12月份的销量高。

但是,一些车企为了得到一个好看的销量数据,车是送到了汽车经销商的店里面,但汽车经销商卖出去的数量有限,致使不少车型积压在了经销商那里,导致了库存指数的加大,所以说,车企的销量好看了,但经销商的压力大了,毕竟,在消化库存方面,经销商还是要花费很大的精力。

库存量的加大,对资金链宽裕的经销商来说压力相对会小一些,但对于资金链困难的经销商来说真的是压力山大,不但要保证店面租金和人员工资,还要保证水电等费用的及时交付,进到销售店的新车如果不能够及时出手,资金周转一旦陷入困境,将会对经销商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1月份汽车库存指数超过了警戒线以上来看,接下来部分品牌汽车经销商要面临着艰难的日子,毕竟,春节过后,很多人手中基本上没有多余的闲钱,甚至是购车欲望也陷入了低迷,无形中也为部分库存量较大的经销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面对较大的库存量,一些经销商也是有苦难言,不进车完不成销售任务就拿不到应有的利益,进了车又不好卖,不但占压着资金还要面临着所支付的利息,所以说,在经历了去年12月份的销量提前透支后,1月份销量“开门红”的背后,较大的库存压力也会让部分经销商有苦难言。

毕竟,春节之后,又进入到了销售淡季,再加上消费者手中的闲钱不多等等,在消化库存方面也会让经销商面临着较大的考验,卖出去了当然是皆大欢喜,否则就会是难以言说的苦恼。销量“开门红”的背后,真的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对于好卖的品牌车型是欢喜,对于不好卖的品牌车型是个愁,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