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观察 | 春节卖车不打烊,节后购车更实惠?

2021年02月22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在人潮涌动的商场置办年货、去一票难求的影院“挤”场电影、感受旅游景点的热闹非凡,春节留守原地成为2021国民过年一大特色。逛遍了商场、看完了电影,一家其乐融融去经销商看看新车或给爱车做个保养也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选择,为了更好服务客户,节前便有不少经销商打出“春节不打烊”的活动。那么,经销商们的春节是怎样过的呢?全面复工后又是否错过了最佳购车时机呢?今天买车君就针对部分经销商做了调研,一起来看!

春节人气旺,多店不打烊

“今年我们很多销售同事都选择在北京过年,我们集团也要求春节每天都要有人值班,从结果来看,今年春节的客流量要比往年更多,基本上从初二开始就陆陆续续有消费者来看车了。”一家奥迪经销商销售向买车君表示。

留在本地过年,肯定会对促进消费有积极作用,一家东风本田经销商销售向买车君表示:“我们店在春节期间组织了促销活动,春节前就对店面进行布置,和同事一起留在北京过年,感觉很特别,大家干劲儿都挺足的。”

当然也不是所有经销商都选择在这特殊的春节坚守岗位,一汽-大众经销商就反映,今年还是与往年一样休息,大年三十到年初二采取电话值班方式,年初三开始有工作人员值班,年初七恢复正常,售后部门也是初七复工。

对于已经在特斯拉做销售三年的小王来说,今年春节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她向买车君表示:“今年春节商场人气超级旺,大年初一中午以后便有很多消费者来看车,订单数也翻了番,这两天我们在轮流调休,这个节过得真是很充实。”

优惠并无增幅,节后买车更划算?

2020年底京城车市受限购政策影响,很多消费者为了保号集中换购,车市价格出现回调现象,按照往年经验,年初车市会遇到一个短暂的销售淡季,而往往淡季才是促销力度最大的时候,那么从2021开年到春节过后,车市的终端价格有怎样的变化呢?

“从去年12月初价格就回调了,这要比往年早了一个多月,主要是需求大、库存吃紧,春节前我们店把主要精力都放在给客户排车、交车上了。”某豪华品牌经销商向买车君透露。

虽然今年不少经销商选择在春节期间正常上班,但很少有针对春节特意组织促销活动的,一家吉利经销商告诉买车君:“我们预计春节期间客流量会比往年增加,但是成交量则不会有明显上涨,所以春节期间的优惠是和节前一样的。”

1月底入市的全新奥迪A3L是2021开年较为重磅的车型之一,目前经销商优惠折扣稳定在85折,而奥迪A4L作为主销车型优惠幅度为6.5万元,据买车君走访市场了解到,奥迪全系车型的优惠情况在1、2月趋于稳定。不过,有经销商表示,从3月开始新一轮的销售政策就会出来,届时让利可能会更大。

同样是节前推出的东风本田CR-V锐·混动e+目前优惠幅度为7000元左右,并且包括锐·混动、燃油版CR-V的让利金额都相比去年底有所收窄。近年来,随着各地区新车价格越发透明,单车利润一再降低,甚至有经销商为冲量不惜赔本卖车,靠装饰、金融服务和保险挣钱成为了经销商谋生手段。从走访市场来看,春节后各经销商会针对1、2月销售情况制定新的优惠政策,为冲击一季度销量厂商也会加大对经销商的扶持,对于消费者而言,3月份购车或许价格更加合适。

敲警钟,汽车零部件掀涨价潮?

影响汽车市场终端价格的还有日益上涨的零部件原材料价格,从2020年开始,包括芯片、汽车电子、底盘、内外饰、轮胎等多领域出现短缺现象,最终直接导致的便是原材料价格上涨,以轮胎品牌为例,固特异、邓禄普、普利司通等超过40家企业宣布涨价,幅度为2%-5%,并且期限延续至2021年。

全球蔓延的疫情导致汽车零配件生产供应受阻,尤其是芯片短缺问题,随着缺“芯”风波持续发酵,包括大众丰田等多家汽车企业采取减产方式应对危机。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1年1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1月份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53,同比上升2%,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从终端市场层面来说,当前车市一直是供过于求状态,经销商预警指数一直位居荣枯线之上,在这种情况下,虽然芯片短缺危机短期内并不会对中国车市造成较大的影响,但是热门豪车的价格会持续坚挺一段时间,购车周期也相对较长,值得大家持续关注。而对于相对小众的车型来说,购车消费者需要注意新车的生产日期,避免购进库存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