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五菱宏光MINI EV,还有哪些8万左右的微型电动车值得推荐?

2021年02月22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曾几时起,微型纯电车打着“占号”、“练手”旗号呼风唤雨,一时成就了老年代步车杀手称号。而到如今,随着细分领域车型的不断涌现,以宏光MINI EV为首的微型纯电车再次发力,好开、好用,以压岁钱就能圆你有车梦的实惠价格,更是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虽然说微型纯电车不能满足全家出行的刚需,但是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不限号、更省心的用车诉求占据了主流思想,邦老师认为选购时你一定会深思熟虑过这些困扰的难题。本期盘点邦老师就为您带来四款车型,它们中有常胜将军、新贵霸主、潜力新星,还有一台闷声发财的代表车型。

常胜将军——奇瑞小蚂蚁

补贴后售价:6.68-7.88万元

续航里程:301公里

奇瑞小蚂蚁的前身是eQ,记性好的读者大概会有印象,这个长相呆萌的小车常年能够进入新能源汽车排行榜的前十位,如果说没有宏光MINI EV的爆款,那么它的小日子会一直过得不错。

车身尺寸方面,小蚂蚁的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1590)毫米,轴距为2150毫米,小巧的车身能够钻很多空隙,至于说和大妈们的抢车位争夺战中,邦老师认为它也能够不遑多让。此外,得益于全铝车身结构的加持,小蚂蚁整备质量仅为1015千克。

动力方面,小蚂蚁表现中规中矩,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120牛米,匹配30.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为301公里,快充条件下30分钟内可充至80%电量,而在7千瓦的慢充条件下则需要7个小时,能够胜任城市通勤道路中的大部分使用场景。

虽然这台小蚂蚁能够在高手如林的新能源排行榜前十中站稳脚跟,但是也要看到它已经是一台征战多年的老将了,造型设计和科技智能方面,显然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

新贵霸主——宏光MINI EV

补贴后售价:2.88-3.88万元

续航里程:120-170公里

关于这台小车的争议从为休止过,用一句话点评它,邦老师觉得官方给出的slogan就非常接地气“人民的代步车”。不讲武德的售价区间,甚至放在海南这样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省份,你买个最低配也许都用不到2万块,攒攒压岁钱你真的会忍不住来一台。

舒适性差的问题是目前很多已购车主吐槽最多的点,还有一点邦老师一定要提,前排贯穿式的中央通道确实能够避免腿部拥挤的问题,但位置偏中的油门踏板在日常用车时会带来一些烦恼,没准你上车时会忍不住提醒一句副驾驶,管住你的左脚不要踩踏板!

上市还不到一年时间,爆红的宏光MINI EV没忘记提升自己的产品力,邦老师在341批工信部目录上发现了新款车型的身影,前大灯及尾灯均可选装LED光源、同时增加了封闭式低风阻轮毂可选,这样的变动是为了续航里程提升做的准备。根据此前的消息,新款宏光MINI EV的纯电续航里程会达到2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霸榜4个月的它,又回来了!2月初乘联会公布的1月新能源销量排行榜中,宏光MINI EV继续夺得桂冠,甚至超过了特斯拉比亚迪的总和,这台小车爆红的原因真是一道难解的谜题。

潜力新星——长安奔奔E-Star

补贴后售价:2.98-7.48万元

续航里程:150-301公里

此外观为心悦款专属

眼瞅着宏光MINI EV赚的盆满钵满,长安也坐不住了,于今年初推出了奔奔E-Star国民版,相比起老气横秋的2020款车型,新款奔奔E-Star那真算得上换了一台新车,这颜值绝对能够跻身进入纯电微型车前三甲。

不仅如此,它的价格也很美丽,心动款仅需2.98万元,而换装前脸的心悦款也仅要3.98万元,并且还有丰富的金融政策。邦老师认为奔奔E-Star这一波操作是要向前两位选手发起挑战,续航它比宏光MINI EV出色,价格它要比同为300公里续航的小蚂蚁更具性价比,所以它被认为是未来的一颗潜力新星。

闷声发财——零跑T03

补贴后售价:5.98-7.58万元

续航里程:403公里

最后一款是闷声发财的代表车型,比续航我最长、比智能化我最优,这款小车销量数据不算出色,但它的产品力却是盘点车型中最具竞争力的一款。

随着女性消费者的逐渐增多,车企也不断地推出适合她们口味的车型,零跑T03走的就是可爱小巧风格,大量的圆形元素有望获得更多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3620/1652/1577毫米,轴距为2400毫米。

配置层面,该车具备自动泊车入位功能、同级独有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以及APS智能泊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多达10项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同时,它还配备有人脸识别和驾驶疲劳提醒,该系统的识别率很高并可通过语音进行提醒。

■ 邦点评

本期盘点的四款微型纯电车为目前在售的主流产品,因此对您购车时能够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依据价位区间可以将奇瑞小蚂蚁和零跑T03归为一档,宏光MINI EV和奔奔E-Star为另一档。在第一档中奇瑞小蚂蚁的基础性能数据不及零跑T03,两者的价位区间相重合,但小蚂蚁配置对比却直落下风,购车预算处在这一价位区间的用户急需购入新车,可以考虑零跑T03,不着急的话邦老师建议您可以再等一等,奇瑞小蚂蚁面对这些不讲武德的对手势必要做出一些回应,换代或者降价都有可能。

而第二档中,宏光MINI EV的销量成绩虽然保持着稳定优势,但是也要看到它目前产品力不足的现实问题,内部空间差、配置低,续航里程更是它的大问题,反观奔奔E-Star作为一台新上市车型,无论是单项数据对比还是综合产品力都要强过这台销量霸主,还是一句话不着急可以等一等奔奔E-Star,至少可以比一比之后再决定,别让好不容易骗来的压岁钱就轻而易举的就掏出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