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证实!前摩拜联合创始人出任造车公司CEO

2021年02月22日 17:4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继今年1月百度宣布成立智能汽车公司之后,新造车公司进展频频,持续到2月22日,CEO人选终于尘埃落地。

此前,在百度2020年第四季及全年财报电话会议上,百度CEO李彦宏称,百度和吉利的合资项目进展顺利,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推出一款全新智能电动车,但关于百度汽车的CEO以及具体品牌名称,李彦宏彼时并未透露更多消息。

业内一度猜测,新公司CEO为前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对此,百度方面在2月22日对媒体进行回应,证实了这一消息。

资料显示,夏一平曾任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2018年摩拜被美团收购后,离开摩拜。而在此之前,夏一平曾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智能车联事业部负责人,主要负责福特智能车载系统SYNC产品在中国的本土化、福特亚太车连服务部门的建立、核心产品App Link以及其相应生态的开发和部署。

因此,出任百度汽车CEO也意味着,夏一平将重新回到智能汽车“赛道”。

根据百度的造车规划,百度汽车公司将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而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接下来,双方将基于吉利的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

对于选择吉利的原因,夏一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吉利有一点很重要,现在国内汽车市场里,吉利可能是目前最早提供开放的电动汽车纯电平台的公司。如果百度合作的汽车公司,没有一个较为开放的平台让你的技术做最大化的发挥,这件事情是做不成的,这也是百度选择吉利的一个大前提。”

另外,关于新车推出的时间,夏一平也作了进一步解释。“因为是第一次开始做车,公司也刚刚设立,可能第一台出来需要大概三年左右的时间”,夏一平认为,三年出新车是一个基本的时间线,同时也是相对保守的时间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