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发动机:图片仅供参考

2021年02月22日 17:41:03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图片仅供参考,请以实物为准",敢问在座有谁没有被这句话"毒害"过,人们幼小稚嫩心灵的成长,就是靠这么一次又一次地摧残,方便面、雪糕、薯片、肯德基,无论那款食品都无法摆脱。

在这一点上,其实日本市场就做得很好。但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这种套路已经染指到了汽车圈。

2月22日,奇瑞突然发布了一则公告,表示从即日起购买奇瑞全系列车型,将会享受到发动机终身质保的政策,包括旗下的瑞虎8系列、瑞虎7系列、瑞虎5x系列、瑞虎3x系列、艾瑞泽系列等等,甚至以及后续上市的所有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在2020年1月1日-2021年2月21日这个时间段内购买的上述车型的用户,只要符合相关条件,也是可以为自己的爱车免费升级发动机终身质保的。

看上去这应该是一种很负责任的行为,或者说是对自家产品很有信心的一种做法,毕竟奇瑞这么做已经属于国内首创了,但是细细探究,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发动机终身质保指的是出现故障才会处理,那种发动机正常磨损损耗一般是不包括的。另外还有一定其它隐形条件,例如必须定期在正规4S店做售后保养,像奇瑞这种定价的车大部分车主的选择是在街边修理铺,甚至自己购买相关零部件进行维修保养。

也就是说,只要你有一次选择了没去4S店保养,就意味着你放弃了终身质保这项政策,最起码这条就已经限制了大部分车主。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二手车主也是无法继续享受发动机终身质保的,一旦过户,就等同于自动放弃该政策。

俗话讲得好,只要你定语足够多,范围足够小,我就能办到。只要车主朋友们定期更换机油机滤,按时检查电路和油路,什么发动机终身质保,什么100万公里质保,都是"耍流氓",都是方便面上的"图片仅供参考"。

如此,这一政策的推出,也只能笼络一些奇瑞的新客户和车主了。而奇瑞突然发布这样政策,我想这其中应该和瑞虎8大量的汽车质量投诉,是密不可分的吧。

我们从某汽车质量投诉平台上发现,自主SUV这块,除了传祺GS4之外,瑞虎8的投诉就是最高的。具体来看,出现的问题除了车身附件的一些电器之外,主要集中在了发动机上,抖动、异响、机油乳化等等。

而众所周知,当2005年,各大品牌都还在用三菱发动机的时候,奇瑞就已经发布了其首台自主正向研发的ATCTECO发动机,目前已经到了第三代。不日,奇瑞将会发布一款全新动力单元,此时不做好公关,更待何时啊。

写在最后:很多人应该有过类似的疑问,奇瑞动力技术如此优秀的话,为何其他品牌不会使用呢?那是因为其他品牌的技术更优秀,因此目前来讲,技术奇瑞,言过其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