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内饰“大变样”,全新一代本田缤智亮相,会延续爆款基因吗?

2021年02月22日 19:34: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起国内小型SUV汽车市场,本田兄弟是绕不开的话题。2020年的国内汽车市场,来自本田的小型SUV兄弟成绩喜人,双双卖出15万+的销量成绩(2020年本田XR-V销量168272辆,本田缤智销量150363辆),在火爆的SUV市场,本田XR-V和缤智堪称最靓的崽儿。

而最近,本田在海外公布了全新一代本田VEZEL车型(国内为本田XR-V和缤智),新车与全新一代飞度一样,基于全新平台架构打造,外观内饰全部焕新,并加入了本田的e:HEV混动系统。今天疆哥就带大家看看,全新一代本田VEZEL又带来什么新玩意?

全新一代本田VEZEL提供了两种前脸造型可供选择,分别是豪华版和运动版,其中豪华版车型的多边形进气格栅,由横向镀铬中网填充,略带新能源的科技感;而运动版车型的中网,则是使用了点阵式填充,更加运动和犀利。另外,两侧狭长的大灯组合,更是提升了车型的神气。

全新一代本田VEZEL豪华版

全新一代本田VEZEL运动版

现款本田缤智

车身侧面是改动比较明显的地方,全新一代车型取消了运动化的车身造型,改为更为保守的传统SUV姿态。尤其是车身侧面,只保留了一条简单的腰线设计,而经典的后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依旧被保留了下来。

上方为全新车型,下方为现款缤智

新车的尾部,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与国内现款东风本田UR-V的设计如出一辙。贯穿式尾灯精致感十足,凹凸有致的尾部造型,简洁之余还非常有料。豪华版和运动版的差异,主要集中在尾标的颜色和排气管的样式上。

全新一代VEZEL豪华版

全新一代VEZEL运动版

东风本田UR-V

总体来说,相比国内现款的缤智和XR-V,全新一代VEZEL造型更加简洁,同时更具潮流感。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本田VEZEL的变化让人欢喜,简洁而规整的中控布局,结合悬浮式中控设计,比国内在售的缤智内饰提升太多,运动的三幅式方向盘设计也略显精致。可以断定的是,全新一代本田VEZEL的内饰设计,将会是未来本田内饰方向的图标。

全新一代本田VEZEL

现款本田缤智内饰

多说一句,全新本田VEZEL采用了分段式全景天窗设计,车内采光进一步提升,但愿这项配置不会在本土化的过程中被砍掉。当然,更大概率是,全景天窗只搭配在基本不走量的高配车型上。

全新一代本田VEZEL搭载的是1.5L发动机,分为纯燃油版本以及混动版本,其中燃油版本1.5L发动机算是国内的明星产品,最大功率131Ps,峰值扭矩155N·m,匹配CVT变速箱,在保证一定动力输出的前提下,燃油经济性可圈可点。

混动版本则是由最大功率131Ps的电机和109Ps的发动机组成。国产后的全新缤智/XR-V或许还会保留1.5T发动机,除了有点小贵,本田220 TURBO动力没毛病。如果不保留,也是让位给混动动力了。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本田VEZEL主要的变化在外观内饰上,算得上是与时俱进,“买发动机送车”的优良传统也没有被落下。而从竞争对手的角度看,虽然丰田C-HR/奕泽这对难兄难弟难成气候,但是来自日产的挑战不容忽视。

日前,日产发布了全新一代日产逍客车型,全新且提升明显的外观设计极为惊艳,奔驰GLB同款的1.3T发动机来助力,未来日产也会将最新的e-power混动系统用在全新日产逍客身上。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看着日产逍客猛醒,未来全新缤智/XR-V还能坐稳现在的位置吗?

看回去年上市的全新一代本田飞度,尽管售价不低(指导价:8.18-10.88万元),但是国内消费者却非常赏光(平均月销量维持在1w左右)。而全新一代VEZEL依旧是基于全新飞度车型打造,有了全新飞度试水,相信未来全新一代VEZEL引入国内,依旧有“爆款”的基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