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周回国”已不远 但贾跃亭的初心已不在

2021年02月23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下周回国”的梗已经快要被人忘记,当所有人认为贾跃亭回国再无可能时,沉寂许久的FF传来了新进展。

继今年1月13日吉利与富士康组建合资公司后,随后FF成为了吉利的下一个合作伙伴,且三者走到了一起。近日,据鸿海精密董事长刘扬伟透露,富士康、吉利、FF三方已经开始讨论生产电动车的合作方案,而在今年第四季度将推出首款电动巴士,之后还将推出两款乘用车。

显然,有了吉利和富士康两家巨头,FF的前路也不再迷茫,而未来贾跃亭回国之路也不再是天方夜谭,尽管距离2018年7月喊出的“下周回国”已经过去了2年有余。

提起互联网造车,贾跃亭无疑走在前列,但而今李斌、何小鹏、李想已经将足迹留在了纳斯达克,超越一众传统车企的市值也让他们成为了人生赢家,而远在美国本土的贾跃亭却成为老赖,他不敢回国,他怕满盘皆输,尽管在这次三方合作之前外界一度认为他已经输了。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贾跃亭造车的这盘棋下得很大,大到掏空了乐视,掏空了自己,甚至需要通过离婚手段来满足柴米油盐,贾跃亭造车的这盘棋下得很迷,迷到没有谁会相信这一局仍有胜算,迷到无人看好时还敢放弃恒大这样的金主,迷到厂房被夺走还能高喊胜利……

当然,或许也不是贾跃亭的这盘棋难以琢磨,而是之前他的确走了太多弯路:他远赴美国并不一定是看中全球科技中心的研发优势,仅仅是为了效仿特斯拉,他想要赴美镀金,但殊不知美国高昂的研发、制造成本却拖垮了他;他之前放弃恒大的资金并不是不缺钱,仅仅是不想被恒大喧宾夺主,失去控制权,毕竟手握雄厚资金的地产商们往往都是野蛮人,但最终于去年宣布个人破产重整,FF已经不再是贾跃亭一个人的棋。

值得一提的是,FF的确花费了大量资金,FF91也已经亮相了很久,如果再不量产甚至几乎要换代了,不过FF有能否吸引吉利和富士康的东西吗,吉利和富士康为何和它连在一起?毕竟FF91不过是一个花架子而已。需要注意的是,吉利作为自主品牌造车界的佼佼者,富士康则要在电动平台领域深耕,未来甚至会涉足当下频频告急的汽车芯片,但FF有什么?

可以肯定的是,FF仍然能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毕竟蔚来、理想、小鹏在美股市值出奇的高,但要真正深究其研发、生产实力,似乎根本不是传统制造企业的对手,包括造车领域的吉利和OEM领域的富士康。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在今年1月,FF被曝将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登录美股,计划今年第二季度挂牌上市,而毫无疑问,吉利和富士康也将极有可能成为受益者,毕竟FF当下真的没有什么吸引力,没技术就算了却还背了一屁股的债。

事实上,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贾跃亭一直是一个比较专一的人,或许他的梦想只是想成为下一个马斯克,但兜兜转转,FF最终仍然易主。且在这几年内选择在国内发展的造车新势力们纷纷得到财团站队,头部势力更赚的盆满钵满,而孙宏斌、许家印这两位曾站队贾跃亭的金主,如今却早已成了仇人。

李斌曾是“最惨的人”;何小鹏的酒局成了一本奋斗史;李想为了消除负面化身网络喷子……但一切都过去了,他们都已经又一次成为人生赢家。相比之下,其实他们再惨的时候也没有贾跃亭惨,他们没有当过老赖;他们没有被财团公然抛弃;他们没有经历有家难回;他们更没有走那么多的弯路……但贾跃亭似乎从来没有公开表示自己的惨,他总在时刻激励自己,他说FF91即将量产,他说和恒大一战大获全胜。虽然一直被DISS,但贾跃亭似乎却不气馁,更不忘初心,造车虽不至置之死地而后生,但起码要全力以赴。

当然,如今的FF已然不再是曾经的模样,在华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居然不是FF91,而是一辆电动巴士,或许之后的产品也大有可能是吉利的贴牌车,这一切相信贾跃亭绝不希望看到,但他已经无路可选,甚至它可能已经没有了选择的权利。

不出意外的话,FF很有可能在吉利和富士康的运作下于不久后复活,而贾跃亭回国也不再是天方夜谭,但他的初心已然不在。(图片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