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局势!绝不让中国孤军奋战!武契奇打断德媒挑衅:是中国救了成千上万人

2021年02月23日 14:1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段时间以来,面对中国的强势崛起以及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一些西方国家愈发担忧,试图通过各种手段遏制中国的发展,例如对中国开展的一些国际合作进行各种抹黑污蔑,恶意渲染所谓的“威胁论”,蓄意挑拨中国同其他国家的关系。然而,在一些西方势力挑拨离间之际,同样也有一些国家力挺中国,为中国发声,绝不让中国孤军奋战。在近日的一次采访中,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就直接打断德媒的挑衅提问,并直言:是中国救了成千上万人。

据人民日报2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17日,武契奇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当《图片报》记者挑衅性地质疑武契奇在机场亲吻中国国旗时,武契奇表示,每当他询问欧盟方面,分配疫苗的具体交货日期时,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旦到货会尽快分发”,从那时起他就知道塞尔维亚想要获得疫苗会非常困难。疫情期间,在没人在乎塞尔维亚命运的时候,是中国运来了呼吸机,是中国拯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同时,武契奇还指出,到现在为止,巴尔干地区的其他国家,都没买到任何一剂疫苗,只能眼巴巴地等着欧盟和世卫组织的疫苗分配计划,甚至这些国家现在还指望塞尔维亚,希望能从塞尔维亚得到一些疫苗。

对于中国疫苗,武契奇自始至终怀着感激之情。2月初,武契奇在会晤中国驻塞大使时,再次感谢中国向塞尔维亚提供疫苗。武契奇表示,他为塞尔维亚成为首个大规模接种中国疫苗的欧洲国家感到自豪,收到中国国药疫苗后,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对中国疫苗以及中国专家表示高度信任。此前,他在机场等候中国疫苗时也曾表示,他在任何场合都不会掩饰对中国的热爱,他希望再次表达对于中国在帮助塞尔维亚抗击疫情中所给予的方方面面支持的感谢。同时,他强调,来自中国的这些疫苗可以拯救很多人的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接受德媒采访过程中,当谈及外界质疑塞尔维亚与中国的合作时,武契奇直言,虚伪的是,有些国家认为塞尔维亚从中国吸引投资者会带来很多问题,但实际上这些国家自己和中国贸易额比我们高出1000多倍。不仅如此,当塞尔维亚希望修建时速达240km高速铁路时,欧盟却只能提供时速160km的铁路,然而,中国却以同样价格可以修建时速240km的高速铁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