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撞脸长安?全新缤智设计解析

2021年02月23日 16:07: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自2014年上市以来,本田缤智可以说完全抢占了小型SUV市场红利。凭借着出色的空间表现,顺滑的驾驶感受,以及超低的油耗,缤智与兄弟车型XR-V从上市算起一直霸占国内小型SUV排行榜前两名。并且,在国内小型SUV市场下滑背景下,这两台车却像没事儿人似的,依然保持每月破万的销量。

归结原因,本田车口碑好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国内小型SUV普遍空间小、实用性差的情况下,缤智、XR-V却以四米三出头的尺寸造出了不逊色很多紧凑级SUV的空间表现,让人不得不佩服本田MM理念的高明。

当然了,再强势的车型,也终究熬不过时间的摧残。来到产品生命末期的缤智,由于产品竞争力稍显陈旧,也无奈只有靠优惠抢占市场。那么在这个时间点,消费者到底是购买优惠后的现款缤智,还是存钱等待全新缤智呢?借着2月18日,全新缤智在日本首秀,咱们今天就从静态对其进行解析,看看全新缤智的产品力提升到底有多大?

首先,在外观设计部分。如果说现款缤智追求的是流线型,柔美的线条表达的话,那么时隔7年后发布的全新缤智则“画风突变”一下子变得硬朗起来。对于这种改变,其实老王并没有觉得任何意外,毕竟无论是日产还是丰田的全新SUV,未来都将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比较有意思的是,这次本田还带来了全新的莫兰迪色系车漆。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台缤智使用了与车身配色相同的中网以及蓝色的本田车标,显然这会是一台混合动力版车型。从个人审美来说,全新缤智的前脸造型还是非常不错的,精致且具有现代感的头灯配合六边倒梯形中网颇具“大车”感。但老王总觉得在某些角度上,这台蓝标的本田有点神似长安的UNI!不知道各位怎么看。

当然,在发布会现场,本田还展出了一台红色配色的车型。这台车使用了蜂窝状中网以及更多的撞色包围,不出意外这应该会是运动版车型。那么按照飞度的经验,个人认为这套前脸造型的缤智将会大概率引入国内生产。

来到车身侧面,全新缤智依然保留了隐藏式后门拉手设计,车窗后部线条与现款车型一样在C柱汇集成三角形。但在车身侧面,我们可以明显看到新车型更加硬朗的线条,包括从机盖一直延伸到车尾的笔直腰线,又或者是肌肉感更加明显的轮拱,都在表达全新缤智从一个学生向成年人的转变。而从实际车身尺寸来说,全新缤智的车身长度、轴距、宽度均有明显提升,相信车内空间的表现会非常出彩。

进入车内,相比现款车型非对称式的内饰设计,全新车型则使用了目前更加流行的上交互,下实体空调操作的布局。屏幕也从之前微微向驾驶员倾斜的镶嵌式升级为直立设计。从视觉观感来说,新车型的内饰设计会让人觉得更加清爽、简洁。

而在乘坐表现上,从这张技术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全新缤智的后排座椅高度会明显高于前排,这样的好处会给后排来更好的腿部空间以及视野表现。并且全新缤智依然沿用了本田标志性的魔术座椅以及中置油箱设计,我们也希望未来进入国产之后,魔术座椅不会被简配吧。

最后,咱们再来聊聊动力总成。在日本市场,这次公布的全新缤智主推的是搭载1.5L发动机的eHEV混动版车型,与雅阁、凌派混动相同,这套动力总成会更加倾向电驱行驶。

所以我们也大胆预测,未来国产之后,混动版缤智也将大概率不会缺席。而在燃油版车型上,国产车型未来应该会延续现款L15B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箱,在经过七年时间检验后,这套动力总成无论是响应性还是燃油经济型依然还是同级别小排量自吸发动机的顶级水准,毋庸置疑!至于1.5T发动机,考虑到现款缤智、XR-V比较一般的销售情况,预计将不会搭载与国产车型上。

写在最后

当2008、创酷、翼博等小型SUV逐渐边缘化时,唯有本田依然能依靠缤智、XR-V这对兄弟独占市场。那么对于新款车型,如果它能在空间实用性上继续优化,并且补齐现款缤智的短板的话,相信热销不会是太大的问题。据悉,全新缤智将在今年4月在日本正式发布,至于国产时间,我们希望本田的速度越快越好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