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30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占比超60%,理想汽车的判断合理?

2021年02月23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2月22日,李想在理想汽车的内部信中提到,“我们判断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会超过大部分机构的预测,预计2030年达到60% 的乘用车新车销售占比,中国的占比还会更高”。

此判断一出,引来一片非议,这是否合理?

首先,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的共识,中国更是给予了新能源产业最大的支持,发展前景肯定是有的。关于2030年新能源车的销量占比,工信部在2019年发出的一份关于2021-2035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中提到,到2030年,新能源车销量占当年汽车销量的40%。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份数据的基数是不同的,理想汽车说的是预计乘用车的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将超过60%,工信部预计的则是针对整个汽车销量、含商用车销量。

所以接下来,我们还得琢磨一下。2020年的数据统计显示,当年新能源车销量占汽车销量的比重是5.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占乘用车的销量占比为6.2%、新能源商用车占商用车的销量占比为2.4%,均与两类预测数据相差甚远。

而对比两种预测数据来看,这意味着未来10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的年平均增速都得极快才行,相应的配套资源也得极快跟上。所以至于理想汽车超过60%的份额预测,是怎么得来的,确实让人有点怀疑。

其次,未来10年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到底有多高,其实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它,数据不过是个方向判断与努力的方向罢了。而对于理想汽车而言,他们也必须要基于新能源车市场有良好发展预期的前提下,才能有更大的存活概率;尽管在过去几年里他们的成长确实很快,但也得尽快站位。

综上,不管预测数据合理与否,看看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