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C级终于来了 奔驰这次出手真的够狠

2021年02月24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来讲,S级轿车是旗舰,是品牌领袖,E级轿车是奔驰家族轿车阵营的集大成者,是中流砥柱,而真正承担奔驰品牌轿车阵营销量“主攻手”的,毫无疑问是C级轿车。其实对于现款C级来讲,是有一些遗憾的,比如没有用上奔驰经典的“双连屏”,车机系统也没用上MBUX,还在用Comand Online,所以对全新C级,在发布之前我是有很多期待的,比如到底能带来哪些能让人过瘾的新玩意儿?和宝马3系等对手如何区分差异化定位?这些是最重要的。

就在昨天,全新C级轿车正式全球首发。平心而论,这个发布会看得确实过瘾,奔驰对全新C级换代真的是动真格的了!虽然“小S级”这个梗已经被提了N多次了,但我还是要说,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小S级”,因为奔驰真的把一大堆全新S级的亮点配置全都堆到全新C级上了,诸如什么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简直是小意思,甚至像DIGITL LIGHT数字大灯、后轮主动转向、全新S级同款ADAS驾驶辅助系都有,另外全新C级还带来了奔驰品牌对于一些理念上的革新,例如首款全系搭载电气化动力系统的车型,可以说全新C级再次找准了自己的定位,也再次领先了宝马3系奥迪A4L一个时代。

奔驰全新设计理念用在全新C级上看起来挺和谐,尤其旅行版已圈粉无数

豪华、典雅、数字科技是内饰三大关键词,多色彩内饰氛围照明组件进一步提升车厢氛围

小结:

其实对于全新C级本次换代的设计革新,其实还是很成功的,其实你对比一下隔壁的“蓝天白云螺旋桨”,奔驰属实算不上激进,更加灵动的外观设计风格在我询问身边的朋友之后,给与肯定评价的很多。我们再来聊聊内饰,这一代奔驰的内饰设计更加简约,看上去也更加典雅,加上科技感十足的大屏+氛围灯衬托出的光影效果,很好地诠释了“数字豪华”这四个字。

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是配置提升的核心,打造全新数字化体验

小结:

对于全新C级本次的配置革新,数字化、智能化是重中之重,像DIGITAL LIGHT数字大灯、大尺寸HUD平视显示器等等更多是锦上添花,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才是重中之重。我曾经也对车载智能网联功能的实用性有所怀疑,直到我有一次开腾势X试驾车等人,用车里大屏刷了半天抖音,我瞬间感觉这种体验真的不是鸡肋,很实用。在全新S级身上,我也用车里屏幕看了半天腾讯视频,我甚至没用手机,因为车里的屏幕又大又清晰,用完奔驰的AR实景穿越导航,我开始觉得手机在线导航有些不智能了。当然,这种体验是高规格软件+硬件来实现的。

舒适、惬意是全新C级要打造的驾驶感受,EQ Boost+EQ Power两大动力系列双管齐下,1.5T+48V系统发动机功率堪比2.0T,插混续航100公里市区通勤轻松无压力,奔驰甚至还给全新C级配上了后轮主动转向

《测试奔驰GLE 350 e油耗》

小结:

全新C级对于动力系统的改革可谓大刀阔斧,直接放弃了纯燃油动力,其实燃油发动机+48V ISG智能电机组成的EQ Boost动力,动力响应不比纯燃油动力差,1.5T+48V日常够用,2.0T+48V性能更强,关键是符合未来的趋势,这是总有一天我们都需要接受的。

写在最后:

全新C级这次换代真的很有看头。首先在定位上,你可以明显看出,相比主要对手宝马3系奥迪A4L,全新C级继续走上了截然不同的,属于自己的路,主打舒适+豪华体验,与对手的差异化定位更加明显,而众多由全新S级下放的科技配置则为全新C级打造出强有力的金字招牌,这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说出去都提气,这是感性层面的东西。

我们再来聊聊实际的。诚然,全新C级身上许多亮眼的配置最终基本会以选装的形式推出,例如数字大灯、后轮主动转向、全新HUD平视显示器等等。但作为数字豪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很大概率是全系都能享受到的,这套系统不仅将车辆更多功能实现联动,带来更多功能,还具有很强的扩展性,能够让人产生期待,像什么在车上点外卖只是小意思,还有全新S级即将在OTA升级中加入华为HMS for Car生态系统,集成华为音乐、视频等海量APP,极大提升智能网联体验,这些功能未来都是有可能在全新C级上实现的,如果你将全新C级的核心亮点集中起来,再去对比宝马3系奥迪A4L,你就能深刻感受到什么叫领先一个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