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本田缤智对比全新日产逍客,谁会是15万级家用SUV优选?

2021年02月24日 10:51: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今年2月18日,全新本田VEZEL与全新日产QASHQAI均正式发布。对应国内,前者可理解为在售的本田缤智或是XR-V的第二代产品(以下统称为“缤智”);而后者日产逍客则正式迎来了第三代车型,并且距离上次换代,也已经经历了7年的时日。如此而言,两款新车的发布,则不免让人对于它们的国产以及上市充满了期待。

从产品定位上来看,本田缤智定位于小型SUV,日产逍客定位于紧凑型SUV。并且在指导价层面,逍客也会略贵于缤智。但不可否认的是,在15万元价位区间,两者均是国内炙手可热的家用型SUV。因此,我们不妨就拿海外版的全新缤智与全新逍客进行一场对比,看看谁的产品实力会更强?两者的市场前景如何?

全新缤智的外观造型采用了简洁且规整的设计风格,扁平的六边形中网提供横向格栅与点阵式格栅构成的双外观风格可选。再匹配上舒展的前灯组、简洁的前包围以及贯穿式的底部格栅,令其前脸显得端庄且大气。新车的侧面与尾部设计较为协调,腰线从A柱处缓缓滑向车尾,隐藏式后门把手的设计也得以保留。而倾斜角度较大的C柱、贯穿式的尾灯组以及敦实的尾部线条等,则使其车尾与本田UR-V有些类似。

外观方面,全新逍客则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年轻性十分显著。前脸线条相当锋利,搭配极具辨识度的回旋镖式前灯组,令其前脸具备相当强的视觉冲击力。新车的侧面线条复杂且凌厉,车身上下充满了各类折角设计;匹配上双色车身设计,再一次突显了年轻性。车尾部分,新车的造型更显紧致,尾灯组也尤为犀利,并且能够看出不少现款车型的影子。不过对于这样一款年轻气息十足的车型来说,隐藏式排气的设计则会略显低调。

无愧于换代之称,两款新车的外观造型均有着显著的变化。相比之下,全新缤智的设计更显规整与大气,而全新逍客则具备相当强的个性,年轻化气息十分明显。

内饰方面,全新本田缤智采用了与第十一代思域相似的设计风格,整个中控台层次分明,中央控制区域的设计也十分简洁。此外,悬浮式的中控屏还内置了全新一代的HONDA CONNECT系统,可支持Apple CarPlay、车载WIFI、在线智能导航等功能。与此同时,新车还将配备由10个扬声器组成的音响系统,视听体验会有所提升。

不同于外观方面的激进,全新逍客的内饰则是实打实的家用取向,相比现款车型而言,实用性与年轻性均有着不小的提升。而像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8英寸的抬头显示系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悬浮式中控触摸屏以及造型新颖的电子挡杆等功能的配备,均看得出其颇具诚意。此外,新车还支持双屏联动,并且配备有最新的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若是这些能够原封不动地引进国内,想必会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在内饰设计层面,两者的提升也是有目共睹。相比之下,全新缤智会趋向于简洁,而全新逍客则会在配置以及实用性方面有着更多的考量。

虽然官方并未公布全新缤智的车身尺寸,但根据此前透露的信息来看,新车的尺寸相比现款车型将进行不小的提升。与此同时,根据发布会的现场信息来看,新车也有望配备后排“魔术座椅”。并且就现款车型的空间表现来看,其已经处于同级别的绝对领先地位,因此,全新缤智或将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而令人感到欣慰的一点是,新车的后排空调出风口也终于被安排上了。

根据信息来看,海外版全新逍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436/1869/1618mm,轴距为2666mm,整体尺寸相比现款车型有着明显的提升。此外,其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不仅座椅放倒后可实现后部空间的纯平,而且容积也相当可观。此外,除了空间更为出众外,新车在舒适性方面也有着更多的考量。作为“沙发厂”,全新逍客的座椅采用了“ZERO GRAVITY”零重力座椅,再匹配上精致的缝线,可有效提升长时间乘坐所带来的疲惫感。

在车内空间方面,两款新车均有着不小的提升。若单以空间表现来看,全新缤智或将继续占据优势。但要是以精致感与舒适性而言,全新逍客的表现无疑会更显诚意。

动力方面,日本本土市场的全新缤智全系共提供4款车型,其中三款搭载基于1.5L四缸发动机打造而来的e:HEV混动系统,分为e:HEV X、e:HEV Z和e:HEV PLAY,其中e:HEV X和e:HEV Z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四驱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和发动机驱动。与此同时,燃油版也将继续提供。目前,国内现款缤智和XR-V均提供1.5L和1.5T动力可选。在未来,其1.5T动力或将得以保留。

动力方面,全新逍客或将就此告别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转而搭载1.3T+12V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与此同时,新车还推出了e-Power混动版车型供选择。而根据e-Power混动系统国产化的确认信息来看,国产版全新逍客在未来也有望推出增程版车型供选择,燃油经济性可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经历换代之后,两款新车均推出了更具竞争力的动力总成。并且相同的是,两者也均提供混动版车型供选择。但是考虑到定位与定价,两者在进入国内后或将继续主打燃油版动力。因此,两者燃油版车型的表现会如何,则令小智尤为期待。

相比于主流竞争对手丰田大众等品牌旗下表现并不出色的小型SUV而言,在售的本田缤智与XR-V虽产品力略显老旧,但凭借着合适的价格、可靠的品质以及均衡的产品实力等,其依旧收获了相当喜人的市场表现,成为了同级别的领头羊。如今,全新缤智以更为均衡与“平实”的姿态焕新而来,想必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再来看日产逍客,现款车型即便已“服役”多年,可凭借着可观的优惠、可靠的品质以及舒适的乘坐体验等,其也受到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青睐。但就现款而言,并不出众的空间、略显老旧的设计以及简陋的配置等,则成为不少消费者诟病的重点。如今,全新逍客的内外提升可谓是颇具诚意,这也让小智不禁想到了轩逸的换代。不知在全面焕新之后,逍客是否能再继续轩逸的辉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