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MPV主力,荣威iMAX8和本田奥德赛,谁的配置更丰富?

2021年02月24日 12: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国内车市当中,MPV似乎并不主角,尤其是商务型MPV,由于价格不菲,再加上为了保证空间和实用性而不得不对造型和性能进行妥协,没有什么个性,因此,这一类的车型相对来讲并不是那么畅销,不过,这似乎并没有阻挡一些汽车品牌在该领域的尝试,除了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一众合资MPV“老炮儿”,近几年自主品牌也开如在商务MPV领域布局车型,上市不久的荣威iMAX8就是其中之一。

今天我们的主角是荣威iMAX8和本田奥德赛,主要来看一看,这两款车的配置表现谁更好一些。实在讲,这两款车还是有不小的差异的,首先是级别上,荣威iMAX8定位中大型MPV,而本田奥德赛属于中型MPV,也就是荣威iMAX8定位要更高一级。其次,从两车的品牌背景来看,荣威iMAX8是妥妥的MPV市场新秀,而奥德赛已经征战市场良久,并且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和影响力。再就是两车的动力表现差距也不小,荣威iMAX8全系为2.0T+8AT动力总成,而本田奥德赛为2.0L混动+E-CVT组合。

而最大的区别也在于售价,荣威iMAX8指导售价18.88-25.38万元,本田奥德赛指导售价22.98-37.68万元,即使不将两款售价较高的福祉车纳入进来,奥德赛的顶配车型价格也达到32.38万元,与荣威iMAX8虽然有一定的价格重叠,但整体上两车定价还是不在一个层面上,考虑今天的题目要求,如果选择同价位车型,对于售价偏高的奥德赛来讲并不算公平,因此,我们不妨以两车的主销车型为例来进行分析。

根据荣威iMAX8和本田奥德赛的车型布局,我们选出指导售价20.38万元的荣威iMAX8 2021款 400TGI Supreme系列陆尊版,以及指导售价为25.58万元的本田奥德赛 2021款 2.0L锐·畅享版,两车都是各自车系的次低配车型,也是消费者购车时最常选的车型,以这两款车型进行配置对比,比较合情合理。

两车主要配置差异我们以列表来看:

以上表格是荣威iMAX8和本田奥德赛全系主销车型的主要配置差异,可以看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荣威iMAX8尽管售价低且定位更高,但并没有在配置上打折扣,其丰富程度远胜于本田奥德赛

综上所述,要说配置,荣威iMAX8更胜一筹。但是,毕竟本田奥德赛是MPV细分市场的常青树,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远超荣威iMAX8。如何选择,就看消费者的主要诉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