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去年俄罗斯销量达到17,381辆,同比增长41%

2021年02月24日 15:02: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近日,水滴汽车了解到,2020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销量达到17,381辆,同比增长41%,蝉联俄罗斯市场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其中,哈弗F7/F7X销量稳定提升,实现终端销量11,293辆,占长城汽车在俄销量比达65%。长城汽车目前在俄罗斯市场保有量已超过14万辆。

2020年11月,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图拉工厂举办了发动机工厂奠基仪式。该工厂占地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规划年产能8万台,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首个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项目投资5亿美元,历时4年,规划年产15万辆,本地化率达到65%。通过导入先进的工艺,图拉工厂不仅展现出中国汽车制造水平新高度,更引领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由以往的产品贸易输出转向工艺技术的标准输出。

图拉工厂的竣工投产,是中国汽车工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它证明了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迈出了从“走上去”到“走出去”的坚实步伐,是中国开始从汽车“输入国”向汽车“输出国”转型的里程碑,为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