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唯一没B车牌的省份,知道为什么吗?

2021年02月24日 16:20: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我们曾经坦诚又公开的和大家聊过,中国最“难堪”带B的车牌。

例如和穷鬼强行沾边的海南三亚琼B车牌;

被想入非非的黑B、赣B、浙B、湘B、贵B;

当然,还有令人尴尬无法直视的SB、JB……

车牌就像是汽车的身份证,一般来说,车牌为“A”都是每个省份的省会城市,“B”则是第二大城市,比如广东省的省会广州是粤A、深圳是粤B,然而中国有这样一个地方,却没有“B”的牌照。

这个省份就是云南。云南省现共有8个地级市、8个自治州级的行政单位,车牌号作如下划分:昆明市-云A、昭通市-云C、曲靖市-云D、楚雄州-云E、玉溪市-云F、红河州-云G、文山州-云H、普洱市-云J、西双版纳州-云K、大理州-云L、保山市-云M、德宏州-云N、丽江市-云P、怒江州-云Q、迪庆州-云R、临沧市-云S。

那B去哪儿了?

事实上,以前云南是有带B车牌的。云B原是云南省东川市的车牌代码,东川市于1998年12月撤市改区,降级成为昆明市东川区,改了云A-V 的车牌,因此云B现在空缺。

据了解,云南有很多城市都想得到B,但云南一直保存着,没有给到其他城市。于是就有了这么一个国内唯一没有带B车牌的省份。坊间还有一个说法,此前曾有一辆套牌车辆使用云“B”车牌出行,并被网友拍下来,估计交警看到这个车牌都要精神抖一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