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件基本相同 价格相差100%!这三款车型谁更好?

2021年02月24日 17:54:06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现如今,全球汽车市场信息量较大的应该是新能源,而其中最能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或许并不是传统车企推出的新能源车型,而是造车新势力所推出的每一项新鲜技术。毕竟,消费者对于新事物还是充满期待的,造车新势力在技术创新方面,确实能给消费者不少的新鲜感。

但是在技术研发方面,需要车企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因而导致不少造车新势力在车型研发上稍显怠慢,平均需要一年以上时间才能推出新车型。而对于传统车企而言,他们还是把重心放在新车研发的过程上,虽然在创新科技上没有造车新势力的吸睛,但是他们的车型较多,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其中,部分传统车企,秉承“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想法,推出一系列“兄弟”车型,以丰富该品牌旗下产品线。这些车型在底盘结构,以及动力总车方面基本一样,甚至连驾驶感受也较为接近。这些车型当中,要数大众高尔夫的“兄弟”较多,包括:奥迪A3大众高尔夫·嘉旅西雅特Leon等,甚至连曾经的大众甲壳虫都是大众高尔夫的“兄弟”。不过,因为国内目前还能买到的就剩奥迪A3大众高尔夫·嘉旅了,所以今天买买君就以这“三兄弟”进行对比,看看哪款更值得购买。

大众高尔夫这款车型,相信朋友们也相当熟悉,该车被车友们誉为“小钢炮”。以较短的车身轴距,及极致的底盘设计,让该车在操控性方面有着较高水平。而现款大众高尔夫车型,在去年11月正式换代,换代后的大众高尔夫加入了不少科技元素,全系标配,如: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档杆等,让新车更具科技感。而全新高尔夫车型的官方售价,仅为12.98-16.58万元,是国内性价比较高的小钢炮车型之一。

紧随大众高尔夫进行换代的是“兄弟”奥迪A3车型,该车在今年1月份正式换代,换代后的价钱要比老款起售价格稍高,官方售价区间为20.31-24.97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奥迪A3车型提供两厢和三厢版本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让喜欢三厢的消费者也能享受小钢炮车型。

大众高尔夫·嘉旅目前还没进行换代,并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现款大众高尔夫兄弟车型。但大众高尔夫·嘉旅的售价区间在14.40-19.28万元,价格稍高于现款大众高尔夫车型。稍高的售价能让你的家人享受更为宽敞的后排空间,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大众高尔夫的极致操控感。可以说是,居家旅行必备好车。

大众高尔夫·嘉旅作为一款有一定旅行色彩的车型,在空间感上肯定会优胜于另两款兄弟车型。值得注意的是,该车的后排座椅能有一定幅度的前后和靠背调节,能让后排乘坐者拥有更为舒适的坐姿。另外,该车的常规后备箱容积也是三款车型当中最为巨大的,能让驾乘者在出行时拥有更大的储物空间。

而已经换代的另外两款车型,大众高尔夫奥迪A3两厢版车型的差距甚微,乘坐体验差距也并不大。但是奥迪A3的三厢版车型,因为进行了加长,在空间感上要较大众高尔夫奥迪A3两厢版车型稍显优势,所以在乎空间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奥迪A3的三厢版车型。

三款车型作为有差异的“兄弟”,所搭载的动力总成基本一样。即便是刚完成换代的大众高尔夫奥迪A3,都没有跟进国外版本车型,采用最新的代号为EA211 evo 的1.5T动力总成。据说是因为在乎国内消费者的用户体验,需要等待欧洲市场验证过后,才开始在国内市场投放。

而在乎油耗的话,这三款车型的油耗表现也是非常接近,毕竟都是同一套动力总成。能造成这三款车型的油耗差异,主要原因在于车身的整备质量以及车身的造型。另外,市面上的大部分1.2T发动机都是三缸结构,但是大众的1.2T发动机也是四缸结构。因此,大众的1.2T车型也基本不存在抖动问题。

尽管三款车型在一定程度上都算是“兄弟”,但因为奥迪属于豪华品牌,有一定的品牌溢价,导致奥迪A3与另外两款车型存在不少的价格差距。大众高尔夫·嘉旅因为车型定位特殊,也存在一定的溢价。因此,这次买买君直接以三款车型的顶配进行对比,得出的结果是配置最为丰富的是大众高尔夫车型。

另外,目前三款车型的优惠力度也有一定差异。其中,大众高尔夫奥迪A3车型,因为是近期上市的全新换代车型,目前并没任何优惠,而大众高尔夫·嘉旅目前还没换代,且上市时间较长,目前最高优惠力度已经达到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奥迪A3的老款车型目前为停产在售状态(清库存),不介意老款车型的朋友也可以考虑一下,因为其优惠力度也接近4万元。

在国内众多车企中,大众品牌的扩张确实较快,主要原因是大众旗下的车型较为丰富,且售价跨度较大,导致其受众面非常广泛,仅这一点就让国内的造车新势力无法比拟的。另外,大众品牌也非常懂得合理运用资源,以同一套底牌结构或同一套动力总成,创作不同的车型,大大缩短车辆的研发时间及成本。

说回今天的三款兄弟车型,其中性价比最高的当然是大众高尔夫,虽然目前没有任何的优惠,但是其顶配车型配置极为丰富,且售价也算是较为低廉。而奥迪A3虽然价格较高,且配置略低于大众高尔夫,但其品牌形象也是另外两款车型无法比拟的,因此在乎品牌的购车者,可以考虑一下奥迪A3。而大众高尔夫·嘉旅是三款车型中空间最大的,既想要大空间,又想要一定的驾驶乐趣,大众高尔夫·嘉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