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IONIQ 5发布,支持800V充电,续航600km,国产?

2021年02月24日 18:37:05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近日,现代发布了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纯电动中型CUV IONIQ 5。高度还原概念车的造型,让人一度误以为是从科幻电影驶出来的未来座驾。

作为首款诞生于E-GMP纯电平台的产品,IONIQ 5的长宽高虽然为4635*1890*1605mm,轴距却达到了3000mm,充分发挥了平台优势。蚌壳式动力舱盖与智能主动进气格栅的装备让这台本就看起来非常环保的电动车拥有着不错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融入日间行车灯的V型前保险杠、使用参数化纹理设计的尾灯组、非常锋利的车身侧面特征线以及轮眉上有规律排布的细节设计,都让IONIQ 5更具有辨识度。

IONIQ 5的内饰搭载了12英寸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控屏+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AR UHD),中央扶手箱可向后滑动140mm,满足更多场景的使用需求。前排座椅具备电动调节功能,可实现“零重力”的倾斜角度设定,像家中客厅里的按摩椅。

IONIQ 5的全景天窗可以选配太阳能车顶,收集太阳能并传递给电池组作为车辆电能来源。

在座椅、顶棚、车门饰板、地板和扶手等人车接触部位,IONIQ 5采用了利用回收的PET塑料瓶再造而成的纤维材料、植物性(生物PET)纱线、天然羊毛纱线等可持续环保材料。

动力方面,IONIQ 5提供了58kWh或72.6kWh两种电池组配置,同时搭配后置电机或前后双电机两种驱动电机布局。配备前后双电机的顶级性能版本可实现全轮驱动,整车综合最大功率达225kW,最大扭矩为605Nm,百公里加速5.2s,最高速度185km/h。而装备72.6kWh的两驱长续航版IONIQ 5 NEDC最大续航里程为600km。

此外,IONIQ 5可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IONIQ 5从30%电量充至80%需要14分钟,充电5分钟可以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

有趣的是,IONIQ 5还有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你可以用IONIQ 5为电动自行车、滑板车甚至家庭用电等其他电动设备充电。车载对外供电功能输出功率为3.6kW,全车共有内外2个V2L端口,一个端口在后排座椅下方,另一个端口位于车外的车身充电接口处。在车辆熄火状态下,外部V2L端口仍可为其他设备供电。

驾乘安全方面,IONIQ 5配备了现代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HDA2高速公路驾驶辅助2级技术、前方防碰撞辅助(FCA)、盲区防撞辅助(BCA)、智能限速辅助(ISLA)、驾驶员注意力警告(DAW)、远光灯辅助(HBA)等驾驶辅助功能。

IONIQ 5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始在全球部分地区上市,有望在上海车展国内首秀,大概率在年内引入中国市场,并由北京现代国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