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或成长城新品牌,是锦上添花还是喧宾夺主?

2021年02月24日 19:51: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近日,一个名为“TANK”的注册商标引起了不少的关注,原因是其申请者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霎时间,“长城汽车将推出新品牌”、“坦克系列将成立新品牌”、“坦克系列将脱离WEY体系”等猜测的声音此起彼伏。那么,这个“TANK”是否会成为长城汽车的新品牌?其若成立后又会有着怎样的发展?

因名声太高喧宾夺主而独立?

“TANK”意为坦克,对应的正是WEY品牌推出的坦克车型,将车型名称上升至品牌命名,并非空穴来风,长城汽车也有过类似的操作。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于去年底推出了全新品类车型坦克300,这是一款兼具豪华属性的硬派越野车,该车从概念车曝光至今,关注度持续高企。

但坦克300过高的关注度,却令WEY产生一丝隐忧。长城高级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曾表示,坦克300太强了,导致了WEY品牌的弱化。他并以哈弗长城汽车的关系举例:“就跟原来知道哈弗不知道长城汽车一样,当单一产品足够强大的时候,人们就往往忽略了母品牌。”

从中不难发现,若坦克车型的知名度超越了WEY品牌,长城汽车或将考虑将其独立出来,形成全新的品牌,此举与当初哈弗品牌独立相似。但不同的是,坦克品牌定位将更高端化。

事实上,作为全新品类的坦克车型也并非只有坦克300单一车型,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未来还将推出坦克600和坦克900车型,分别定位于中型越野车和中大型越野车。前瞻性的产品计划为品牌独立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TANK或与WEY平级,前者硬派、后者城市

长城汽车目前的品牌数量并不算少,也都“各司其职”,定位相对独立,若坦克品牌成立后将如何与现有品牌形成差异化?长城汽车目前已有哈弗WEY长城炮、欧拉、长城皮卡,分别对应的是SUV品牌、豪华品牌、高端皮卡品牌、纯电动品牌、皮卡品牌的定位属性。

而坦克品牌独立后将成为长城汽车的第六个品牌,依旧定位于豪华硬派越野车属性,与WEY品牌为并行关系。但为了令两者形成差异化,坦克品牌将负责越野取向的SUV产品;WEY则负责城市定位的SUV车型。在此基础上,坦克品牌的定位会略低于WEY品牌,并对其豪华属性进行细微的弱化。

以自成一派之势攻占小众越野市场

坦克品牌独立后的前景会被看好吗?未来可期。坦克车型定位硬派越野,虽说对WEY品牌而言是全新品类,但放在同级市场这并非罕见之物,而之于长城汽车而言更是“回归初心”般存在,毕竟长城汽车是以硬派越野车发家的。

硬派越野车在SUV市场中相对少数,但也有不少出色的代表,在坦克300的售价区间,雄踞于了日产途达福特撼路者北京BJ40荣威RX8五十铃mu-X牧游侠,甚至是自家哈弗H9等选手,但这些车型定位相对单一,且受众面较低,致使销量和关注度不高。而坦克300获得较高关注度的根本,除了出色的硬件素质外,其还增加了豪华的属性。

坦克300目前在售的共有三款车型,核心硬件的差异主要集中在差速锁部分,这也是判断车型越野能力的关键——从中配车型开始配备后桥差速锁;顶配版本配备前后差速锁。更重要的是坦克300顶配版本的售价仅为21.38万元,在同价位车型中可谓难觅对手,这是其在价格和硬件上的优势。

其次是豪华属性加成,将豪华感融入硬派越野车中,在市场上更是不可多得,奔驰G级称得上是其中的标杆级存在。而坦克300可谓汲取了其精华,在相对下沉的市场中,自成一派形成差异化定位。加之独特的车型命名和传播手段,令坦克300收获极高的关注度。

若坦克品牌独立后,后续车型延续坦克300优秀的产品特性,甚至是再度强化,相信其会有不错的发展前景及销量表现。

作为率先提出高端豪华品牌定位的中国车企之一,长城汽车在高端化赛道上已取得不俗的成绩,旗下的WEY品牌已累计销售超40万辆,已然成为同级选手中的头部势力。相信基于此优势的赋能,坦克品牌成立后将迎来不俗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