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独立未得官方承认,时机尚不成熟

2021年02月24日 21:5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近日,有媒体称长城汽车高端品牌魏派(WEY)旗下坦克系列或将脱离并以独立品牌运行。另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长城汽车已经注册了“TANK”专属LOGO。事实上坦克独立成为品牌在年前就有相关报道,而相关商标的注册落地或将实锤。

就此问题,中车网致电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传播部经理崔利艳,截止发稿前对方并未回复。咨询相关内部人事,得到的回复为:还没接到这个通知。

香颂资本董事长沈萌在接受中车网致电时表示:坦克独立成为品牌的可能性并不大且时机并不成熟,从目前来讲坦克旗下就一款车且刚刚上市现处于“新车效应”阶段,真正能成为爆款还有待市场观察。

“整个硬派越野市场并不大,对于一个初出茅庐的坦克来说如果独立可能会有些激进,相关商标的注册和落地或想打造一个硬派系列”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

“坦克300太强了,导致了WEY品牌的弱化。就跟原来都知道哈弗而不知道长城汽车一样,当单一产品足够强大的时候,人们往往忽略了母品牌”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在接受采访时也曾指出。

根据长城汽车官方的销量快报显示,1月份长城汽车总销量为139012台,同比增长73%。其中,WEY品牌共销售12018台,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88%,而坦克300单月销量为6018台的成绩则为WEY品牌贡献了近一般的销量。事实上,坦克300自首亮相以来,订单就纷至沓来,据悉预售二十天就有超万数的预订。

五品牌齐上阵,魏建军压力山大

从旗下布局来看,WEY基本上是已经形成了VV系列、摩卡和坦克300。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摩卡也将会形成一个咖啡家族系列,坦克300也会形成一个坦克家族系列,并且,每一个系列产品都会有自己精准的市场定位,相互之间既有竞争,也会有较大的区分,就如同哈弗品牌旗下的H系、M系和F系。另外,有媒体称坦克300的“出圈”一定程度将给摩卡、玛奇朵及整个咖啡家族让路。

现阶段来看,如坦克独立之后,旗下VV系列整体销量和知名度表现并不突出且与同为自主冲高端的领克有着一定差距,而摩卡、玛奇朵等咖啡家族系列车型并没有正式上市,虽然摩卡车型曾牵手“华为二公主”姚安娜为其营销站台,但未来能否支撑WEY品牌向上发展仍难下定论。

截止到目前为止,长城哈弗、欧拉、WEY长城皮卡共四大品牌。如果坦克独立成单独品牌之后,将成为长城旗下的第五个品牌。此外,长城宝马还合资成立了光束汽车,主要从事电动版MINI的开发和生产。而坦克品牌的匆忙诞生对于魏建军以及整个长城未来都有着不小的压力。

行业分析师任万付在接受中车网致电时表示:就目前来讲,长城现阶段运营旗下品牌就略显吃力,如果坦克独立,整个产品、技术、营销等能否支撑起整个长城这艘大船正常前行显然值得商榷。

WEY堪称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采用其掌舵者魏建军的姓氏进行命名。魏建军曾表示:“我决意以自己的姓氏郑重承诺,像守护自己的荣誉和信仰一样,去捍卫这个品牌。用我们一贯的承诺、责任和自信,将WEY这个品牌真正做大、做强。”

在早些年前,哈弗独立初期魏建军向媒体表示:“长城汽车决心将哈弗打造成能够与JEEP、路虎一决高下的专业SUV品牌,开辟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战线”。从现在看来显然哈弗并未实现魏建军的心愿,而坦克300的火热该梦想或将被重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