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HiPhi X,出道即巅峰?

2021年02月25日 11:4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市场上的数不尽的纯电车早已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各路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竞争也堪称激烈。而这其中,鲜有一开始就定位豪华、运动的品牌。不过,有一个品牌,它并没有走其他新势力的老路,第一款产品便问鼎车坛,它便是高合HiPhi X。

外观

高合HiPhi X的设计,和以往的SUV或者轿车均有所不同,官方为高合HiPhi X融入了许多运动元素,所以,它也被定义成了一台“运动型SUV”。车头采用了别具特色的X设计语言,车头微微向下,营造一种俯冲姿态。犀利的LED头灯辅以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一同勾勒出霸气前卫的前脸造型。

虽然车身达到了5.2米,但在高合HiPhi X上,丝毫看不到有一丝臃肿感。悬浮式的车顶,加上低趴的造型,一看便知它不太好惹。22寸的轮毂也超越了大部分同级车型。最夸张的是,高合HiPhi X的车门不仅支持如劳斯莱斯车型一样的对开设计,后方的车顶门也可以打开,甚至可以自定义开启的角度,不得不令人佩服。

尾部的设计风格与前脸遥相呼应,LED尾灯的造型尤其夸张。而且,尾灯也是支持智能交互的。不得不说,高合HiPhi X在设计上,让一众厂商难以超越。

内饰

其实,高合HiPhi X最引人注目的,也许是内饰的设计了。车内,采用三块硕大的屏幕。光仪表的尺寸,就达到了14.6英寸;而纵置的中控,尺寸竟然达到了16.9英寸。更夸张的是位于副驾驶的娱乐大屏幕,尺寸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9.9英寸,甚至比得上某些家用电脑的屏幕尺寸。中控的UI设计其实很有个性,犹如一块超大号的PAD,功能丰富但用起来并不复杂。而像音响、氛围灯调节以及屏幕动画这些功能,甚至可以在手机APP上实现。座椅的材质也采用业界知名的Alcantara,辅以细腻的皮革,绝对经得起推敲。

智能

对于一台“极客”车型而言,像什么HUD抬头显示,触控式开门等等较为基础的功能,均无缺席。而对于更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高合HiPhi X也给出了傲人的成绩。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高合HiPhi X可以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通过周身超过500个传感器以及5G联网技术,实现同类车型尚无法实现的智能巡航功能。

续航

在长续航版本车型上,高合HiPhi X搭配了97kW·h的三元锂电池。根据官方的数据,其NEDC续航能力,可以达到550km。可能有消费者会诧异,NEDC 550km的水准,也好意思称得上是“长续航”?其实不然,相比于一般家用车而言,高合HiPhi X上采用的电机功率极大,由此带来的电力耗费也是难以估量的。续航里程表现不如同级家用纯电车很正常。况且,550km的续航能力,应付日常上下班完全没问题。

机械

在动力上,高合HiPhi X采用的是性能纯电车上较为常见的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的设计。整个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了440kW,单台电机的峰值扭矩,就可以达到410N·m,可见其动力性能之残暴。零百加速成绩甚至达到了3.9s,如此规格,就算面对一众跑车,似乎也无需担心。

而在悬架规格上,高合HiPhi X也用上了高端车型上才能见到的空气悬架。而且,这套空气悬架也支持50mm的可调行程,以及较为先进的CDC减震连续调节系统。所以,关于高合HiPhi X的悬架表现,应该不会太差。

市场

很多人可能会说,连一台家用车都没造过,就对标“高端”,步子会不会迈得太大了?其实不然,高合HiPhi X的设计团队阵容何其强大,不管是陈清泉院士,布加迪设计师米拉·科普罗,还有前宝马设计师尼古拉斯·岳的加入,都能看出华人运通的野心,毕竟研发底子在那,不高调都不行。

写在最后

华人运通这个品牌,能够打败新能源的标杆特斯拉吗?其实很难说,不过从定位来看,两者根本不在一个赛道上。华人运通想要的,是高端,是旗舰,是未来感。而特斯拉想要的,是普罗大众,两者有着本质的不同。关于高合HiPhi X的前景,笔者还是十分看好的,销量可能不会太大,但论产品,绝对称得上标杆,你觉得呢?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