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是男人的浪漫!但容易腰酸背痛,可能这3点做得不够好

2021年02月25日 11:47: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开车,可以说是属于男人的浪漫,相信不少男性同胞都会这样,特别是刚买车的,只要出门,先不说有多近,但只要能够开车去的地方,就绝不会骑车或者步行走过去。这样长期下来,很多车主必定会遇到一种情况,那就是腰酸背痛,可是千万不能小看这个问题,除了带来不适感以外,还有可能会引发很多别的并发症。那么到底如何才能舒适出行和预防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基本上都是因为你的座椅坐姿没有调整好。首先需要调节座椅上下,头顶距离车顶不能少于一拳,确保平视能够看到车头就行;其次是调节座椅前后,在完全踩下刹车和制动踏板后,膝盖能够弯曲,而不是伸直;然后是靠背的角度,最好接近90度;最后是调节方向盘,要保证胳膊自然伸直能够放到方向盘上沿,同时肘关节仍然可以保持弯曲。

那么调整好座椅坐姿之后就彻底解决了吗?当然不是,预防还需要做到以下几步。

首先是长途出行,或者上下班高峰期堵车,免不了保持同一个座椅一两个小时,而大多数座椅的材质是化纤或者是皮质,加上裆部长时间挤压,还有一直处于温度较高不透气的情况,这就容易引发一系列的男性疾病。最好而且省钱的方法是需要长时间开车时,选择穿比较透气的裤子,还有调整日常饮食方面的调整,多摄入维生素,多饮用牛奶,注意补充水分等等。但是要注意,开车时不要为了省事,一次过喝太多水,这样反而会对膀胱造成更大的压力。

其次是如果条件允许,每次最长开车时间不宜超过两个小时,在高速上遇到了服务区,建议停下和下车做做伸展运动,这样除了有效减少疲劳以外,也能呼吸新鲜空气,让精神更加饱满。万一是上下班高峰期堵车,在车辆静止的情况下,也可以在有限的车内空间扭扭脖子和摆摆手,来缓解身体的疲惫和僵硬。

最后是注意车内环境,千万不能以为越冷越好,虽然空调吹出来的风是真的舒服,但冷气是比较寒的,长时间对着关节吹,容易引起关节炎,所以能开窗时就尽量开窗,这样不仅能够省钱,还能少承受病痛。

因为最近疫情的原因,人们对于健康更加重视,关键是车辆只是代步工具,合理利用才能真正方便自己,如果你对这方面还有心得分享,欢迎在下方留言区和大家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