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18年出口排名第一,技术奇瑞成老外最爱中国车

2021年02月25日 13:56: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2020年初的疫情爆发时期,大家都在猜测汽车销量会呈现出断崖式下滑的趋势,但现实往往与人们的想象存在着一定偏差。

根据作者调查,2020年2月份的中国车市销量惨淡,众多车企整月销量未达千台,而奇瑞汽车竟以7099台的新车销量突出重围。当然这并不是重点,让大部分人意想不到的是,它的海外销量竟然超越了本土市场,在如此环境下,奇瑞2月份仅在海外市场就卖出了8419台新车。

根据统计,2020年奇瑞集团累计汽车销量达到73万辆,其中出口11.4万辆,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奇瑞瑞虎8系列、奇瑞控股捷途系列双双成为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爆款车型。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的全球汽车用户累计达905万,其中海外用户170万。

而在2021年的首月,奇瑞汽车的单月出口销量更是达到了16723台,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86.7%,引领了辛丑年的强势开端。

走出本土的奇瑞,靠的是什么

奇瑞汽车是中国最早一批出口到海外的国产汽车品牌,它能够有别于其他自主品牌汽车,在海外市场赢得畅销,很大一项原因在于产品开发期间就瞄准了全球化的布局。奇瑞汽车在研发期间就设立标准,不仅要达到中国本土市场的标准,还需适用于欧盟、中南美、中东等多地的系统法规,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了同一个体系、同一个标准的质量管理。

奇瑞汽车为了保证产品能够通过各地法规并适应各地区的行驶环境,建立了覆盖全球温度、湿度、油品、腐蚀、光照、降水、沙尘等环境的适应性开发验证体系,常年在沙特测试极端高温,在俄罗斯测试极端高寒,在巴西进行油品适应性开发……。

在全球质量管理体系的规范之下,奇瑞每开发1款全新平台车型,需开展30台次以上可靠性试验,覆盖24种路况,累计里程近200万公里。在可靠的产品质量之下,奇瑞自然赢得了海外车主的信任,也成为了他们眼中最熟知的进口车。

销售海外80多个国家和地区,奇瑞成功打造中国品牌形象

在海外销售的20年时间中,奇瑞陆续布局市场网络,在开罗、圣彼得堡、德黑兰...的街头,以及海外的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你都能见到奇瑞汽车的身影。在埃及、沙特、巴西和智利等中东、南美市场,奇瑞系列产品也已经跻身到市场前列。

如果你曾在网络上关注海外车评人的视频资讯,也不难见到说着各种语言的海外车评人对奇瑞系列产品进行细致讲解,如Youtube的汽车视频博主“Clickoncar”、“AcademeG DailyStream”、“carro Chefe”等人,都分享过自身对奇瑞产品的看法,制作视频的浏览量和评论数也都十分出众。

要知道的是,海外汽车市场相较于中国本土市场要成熟很多,那里的人们接触过太多来自不同地区的进口汽车,中国品牌汽车想要在这些地方生根发芽无不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在作者此前和奇瑞海外市场的负责人员沟通中,他曾表示“奇瑞有很多车主都是多年的日系产品车主转化过来的,他们认为奇瑞的产品很可靠,同时功能配置又更加丰富,所以最终选择了奇瑞汽车”。

正因为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的紧密布局,让更多的外国人认识到了中国制造的魅力,作为海外成功发展的中国企业,2020年奇瑞第五次获得了国家颁布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称号,与华为、联想、阿里巴巴等企业携手进入前十强,并在汽车行业里位列第一名。

技术男的低调

在网络上,奇瑞总是被人们调侃为技术理工男,因为相较于其他汽车厂商,奇瑞喜欢的并不是高调地对外呐喊,似乎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埋头苦干。

在别的厂商玩起噱头营销时,奇瑞在低头研究技术;在别的厂商炒作运动式外观造型时,奇瑞在低头研究技术;在别的厂商明示暗示自己的产品力度时,奇瑞还在将精力放到那些消费者不太容易留意到,却能为用户带来实质帮助的产品技术上。

不得不说的是,奇瑞低调做事带来的成果,确实能为车主的长期用车环境带来帮助,比如说消费者们在看车时经常忽略的乘坐舒适性。

以瑞虎8 PLUS为例,在作者2020年体验的七十多款新车中,奇瑞8 PLUS的舒适性就让我大吃一惊,车辆无论是在NVH的标准上,还是座椅的舒适度以及底盘的滤震性方面,都达到了跨级的水准。如果将人的眼睛蒙住,分别让他乘坐瑞虎8 PLUS和价格几倍于它的豪华品牌SUV,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难以作出判断,甚至会直接断言前者更加舒适。

明明产品已经做得如此突出,可奇瑞汽车并没有像其他自主厂商天天发出“吊打豪华品牌”、“秒杀同级竞品”这样的粗劣口号。一台车好不好,不是靠广告的妄言可以决定的,车主用车过后,他们的心中会自己作出评判形成口碑,而奇瑞再做的,是继续完善产品、推陈出新、研发技术。

正因为奇瑞汽车的实在做法和产品的过硬实力,艾瑞泽5在J.D. Power 2020中国新车质量排名(IQS)和车辆可靠性排名(VDS)的轿车细分市场中名列前茅,两项排名位列中国品牌第一。

在汽车圈中,可以说奇瑞是一位务实的低调玩家。它不会对着消费者夸夸其词,也不畏世俗眼光的拙见,有些特立独行,但并不另类,因为相比于其他自主品牌,奇瑞只是将精力更多的放在了服务于消费者的产品层面上。至于奇瑞一系列做法的结果,不仅收获到了车主的认可,也得到了第三方机构的肯定。或许,这就是网络上的奇瑞车主们,看到奇瑞不善言辞的努力下,调侃奇瑞汽车为“技术理工男”的重要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