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严拒白宫无理检查请求!以色列正面硬刚力挺中国:必须保护到底

2021年02月25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国防时报社报道,以色列媒体报道,美国已经正式向以色列提出要求,要求以色列必须向美国开放海法港口。

保证美方能够对中国企业在该港口的建设工作进行审查,确保中国企业在该港口的建设活动不会危及美军安全。

海法港口为以色列重要沿海港口之一,是以色列在地中海地区重要运输枢纽,其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2015年上港集团正式同以色列签署合约,帮助以色列建设该港口并且获得长达25年经营权,该份合约于2021年正式生效。

海法港无论对以色列还是中国来讲都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开发海法港,也可以加强中国同以色列合作往来,有利于开展更多业务。

与此同时,中国在该港口获得开发权,中国企业通过该港口运输将会更加便利,为互利共赢合作。

在中国企业拿下海法港开发权之后,美国一直向以色列施压,阻止中国同以色列开展港口项目。

以色列作为美国盟友,美国自然不可能看着以色列同中国越走越近。

在美国接二连三施压后以色列却罕见没有妥协,同美国正面硬刚力挺中国,严拒白宫无理检查请求,继续同中国企业开展合作,保护中国企业在当地开展建设活动。

中国在建设港口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以色列也希望中国能够帮助其打造海法港,海法港在建成之后将会成为以色列最大港口。

本次建设海法港大量设备都是由中国直接提供,以色列对本次合作十分重视。

实际上以色列已经意识到,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盲目同中国交恶,拒绝同中国合作是不理智的。

只有同中国保持适当合作,搭上中国经济发展便车,才能获得更好发展。

现如今中国发展强盛,相比之下,美国则一直在走下坡路,在国家核心利益面前,以色列也没有盲目跟从美国。

随着中国不断崛起,美国对中国的戒备心也越来越强,美国对华采取敌对态度,不断采取各种措施打压中国,阻止中国从其他国家开展合作,但是现在越来越多国家并不愿意盲目跟随美国打压中国,而是选择同中国开展合作。

尤其是世界上如今经济发展极不平衡,发达国家经济实力较强,发展中国家生存空间较小,发展中国在更多愿意同中国这个发展中大国开展合作。

中国也以友好态度同其他国家合作,愿意同其他国家共同成长,最终美国想要拉拢其他国家共同来围堵中国想法只能落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