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20万价位车型推荐 有豪华、有合资、有国产

2021年02月25日 15:24: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爆竹声中一岁除,转眼间我们迎来了农历辛丑牛年!“鼠”实不易已经过去,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牛”转乾坤,愿新的一年,每个人仍有阳光满路温暖如初。

按照传统,在新年到来之际都会为家里添置一些新物件,或者把家里旧物换新。放到现在,购买一辆新车,都成为了不少家庭在新年里的不二选择。所以,今天咱们就给大家带来几款新年里20万内比较值得购买的新车,以供参考。

全新奥迪A3

全新奥迪A3在今年1月份才刚刚上市,关注度非常高。从外观设计来说,全新奥迪A3借鉴了A4L、A6L的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并祭出了运动和致雅两种外观造型,同时还分为三厢和两厢两个车型版本,就审美这一块,很难说全新奥迪A3哪里不好看。

在内饰上,全新奥迪A3同样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个T字区高低错落,线条明显,呈现出一种现代工业和现代科技相碰撞的美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3在尺寸上也进行了调整,长宽高、轴距均有所增加。在实际乘坐体验当中,一向被人诟病的后排也略有提高。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仍然全系搭载了EA211的1.4T高功率发动机,并匹配7DC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特点众所周知,整体加速能力虽然不是特别突出,零百加速只有9S左右,但整体的动力储备在同级别数一数二,同时换挡速度足够快,还省油,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

全新奥迪A3适合哪些人群呢?这里建议:一是那些首次购车,但还属于单身或者刚结婚没有小孩,并对生活有一定品质追求的年轻用户,可以说全新奥迪A3非常适合;另外就是那些此前拥有过一辆10万以下的代步车,事业刚刚有了起色,而正准备换车的用户,虽然奥迪A3的空间不是特别大,但毕竟是15-20万内能买到的最具性价比的一线豪华品牌轿车,并且保值率不错,用来过渡比较契合。

新款领克01

纵观整个领克家族,领克01可以说是领克家族里最值得购买的一款车型,不仅实用性同家族里最高,而且整体设计风格可覆盖的年龄层更广。

新款领克01,即2021款领克01,于去年12月上市。俗话说“买新不买旧”,虽然目前2019款、2020款领克01仍在售,优惠也更大,但新款领克01还是有更值得推荐的理由。

首先是整体的设计语言,2021款领克01进行了小幅度的升级,整体看起来更加精致,并且对整体驾驶感进行了升级,解决了此前的一些小问题。另外,2021款领克01还提供了2款四驱车型,同时其中还推出了一款暗夜版,用来针对那些对比较追求个性的用户群体。作为消费者,选择面更广。

其次,2021款领克01在内饰上做出了较大的变化,采用了和领克05相同的设计,相比此前,车内的科技感和豪华感更加浓厚。其中,中控为嵌入式12.7英寸大屏,尺寸更大,并解决了此前卡顿的问题。屏幕更是采用了和iPhone同款康宁大猩猩玻璃屏,无论是分辨率和轻薄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搭载高通骁龙820A处理器,对于安卓UI进行了优化,同时还支持OTA升级。

2021款领克01动力的提升也非常明显。2021款领克01分为两个动力版本,其中2.0T中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25牛·米,2.0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变速箱均为爱信8AT。这两台发动机仍然来自沃尔沃,所以开起来的感受不敢说同级别数一数二,至少是名列前茅。

同样,2021款领克01适合那些人群购买呢?如我们此前所说,领克01实用性不错,并且设计也可覆盖大范围人群,所以只要预算足够,并且对领克这个比较年轻的品牌有信心,都是可以值得购买的。

福特锐际

如果你想买一辆20万以内的合资紧凑型SUV,福特锐际绝对是一辆非常值得购买的车型,对这句话负责。

在外观上,锐际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偏向运动的设计风格,但也不会有那种过于突兀的设计,非常和谐。在内饰上,锐际同样运用了比较偏运动的设计,并且整体的用料也特别扎实,虽然不是那种一眼看起来非常豪华的风格,但经得起推敲。

在配置上,锐际全系标配 SYNC+ 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并且这套系统是长安福特早前针对中国市场专门研发的,在功能性上智能性和实用性兼具。它内置了QQ音乐、智能语言控制、百度在线地图、手机互联等功能,甚至可以实现在车机上订购电影票和外卖。总的来说,这套系统在合资品牌同级别当中可以完胜许多竞争对手。

锐际值得购买的理由,除了以上说的,还有它强大且有诚意的动力总成。锐际全系搭载了一套2.0T+8A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48马力,最大扭矩393牛·米,官方零百加速只需7.5S,比绝大多数同级别车型都要更强。另外,中高配车型还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大部分湿滑和寒冷地区也基本可以应对。

如果非要说哪些人,或者哪些家庭最适合购买锐际,这里的建议是:如果你正考虑一辆合资紧凑型SUV,都可以考虑一下锐际,它除了在实用层面、配置层面和动力层面表现出色,它整体的操控性也是不错的,新手、女司机都开起来都可以非常轻松写意。

写在最后

一年又一年的经济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因此在20万左右这个价格区间内的消费群体数量也越来越大。但同时这个价位的选择面也非常广泛,除了今天咱们推荐的这三款20万左右的车型,当然还有很多和它们同样值得推荐的车型,所以如果今天这三款你们不满意,咱们接着安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