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征途短时间卖得好不难 但持续热销恐压力大

2021年02月25日 15:35: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要说2021年开年最火的皮卡车型,五菱征途必然首当其冲。五菱征途目前已经发布了预售价,为5.98-6.38万元,单论价格,该车实属是便宜得有些过分。

不过到底如何,还得结合产品力来看。而近日,五菱征途又进一步发布了具体车型和具体售价。新车将推出两个版本,进取型和开拓型,分布对应预售价5.98万元和6.38万元,同时新车计划在今年3月份内上市。

具体来看配置,新车长宽高为5105/1640/1810mm,轴距达到3160mm。箱内尺寸达2000/1520/365mm,支持“2米纯平3面开”。同时,货箱内部覆盖高分子涂层装甲,防腐防锈更耐磨,周边配备实用绳钩及尾门拉绳,以此满足多种载物需求。

在外观方面,新车将提供四种配色供消费者选择。在内饰方面,整体造型更显简约,以深灰色的配色为主,但细节处加入银色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此外,新车搭载了8英寸娱乐互联大屏,可实现在线导航、播放音乐等功能,满足用户的休闲娱乐需求。在舒适度上,新车车内采用了双排五座的设计,并搭配四向调节座椅、高度可调的多功能方向盘、电子空调。

在安全方面,新车将提供主被动安全配置。整车采用前置后驱配置,乘坐区域高强钢笼式车身,保护乘员舱安全。新车还标配了主驾安全气囊、博世第九代ABS+EBD制动辅助系统、倒车雷达等,开拓型更是了配备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功能。在硬件方面,全系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马力(73千瓦),峰值扭矩为140牛·米,百公里油耗7L/100k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5MT手动变速箱。同时,新车采用了EPS电动助力转向。

好的,以上大概就是五菱征途的所有产品信息。不得不说,相较于其他品牌的皮卡车型,五菱征途这产品力表现确实比较一般,甚至是寒酸,但考虑到如此低廉的售价也不好说什么。而值得说的是,五菱征途这样的皮卡车型,到底会不会有市场?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结合这句话来看,五菱征途的出现或许并非意外。由于五菱品牌的低端定位,其绝大部分市场份额都是由五六线城市或农村地区所贡献的,所以他们所需要的皮卡或许就是五菱征途这样的:价格足够便宜,也能够拉货,偶尔还能拉拉人,就够了。

如何持续热销,其实才是五菱征途所该担心的地方。就目前皮卡市场的环境来看,随着皮卡政策逐步放宽,无论是皮卡的数量还是质量、品类都在呈现上升的趋势,所以不难想象后期也会有更多类似五菱征途这一类皮卡问世,而最有可能的推出的便是长安商用、金杯东风小康等老牌商用车品牌,那么五菱面对这么多的后来者,该如何应对,又能不能应付过来呢?我们不得而知。

结语

放在以前,6万块左右买辆皮卡车型是完全没有可能的,所以无论五菱征途是不是算得上一个合格的皮卡车,但终归是打破了这个界限。同时,它的产品力也是很有针对性的,为普通老百姓谋得了福利。不过对于五菱征途本身来讲,其实可复制性太高,所以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也将为面临比较大的竞争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