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奔驰C级:全系混动不重要,内饰设计才是杀手锏

2021年02月25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还记得新一代奔驰S级正式发布时的情况吗?数不胜数的科技装备的确再一次引领了潮流,但造型设计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消费者吐槽的声音接连不断。有意思的是,当同一套设计语言出现在新一代奔驰C级上时,争议声却小了很多。

根本原因在于,奔驰新一代设计是不够大气的,狭长的头灯、内凹的中网、三角形尾灯等,这些元素放在一辆D级行政豪华轿车上非常违和,打破了整车威严的气场。而奔驰C级的定位更为年轻运动,相应的和奔驰这一代设计语言也更加契合,所以消费者的接受度也就更高了。

事实上,不管是从整体姿态,还是从细节处理来看,新一代C级都能够令人满意。一方面,为了提升整车的运动感,新一代C级的乘员舱有所后移,呈现出了短前悬+长后悬+长车头的后驱车姿态,显得高级且运动。另一方面,狭长的灯组、宽大的包围、隆起的机盖线条等细节设计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运动特征,视觉效果相比现款车型更加战斗。

除此之外,随着造型改变的还有尺寸。相比老款车型,新一代C级变得更长、更宽、更低,整车尺寸达到了4751/1820/1438mm,轴距也增加至了2865mm(标轴车型),既显得更加低趴,空间表现也有所提升。

当然,新一代C级真正厉害的地方还是在于内饰和一系列科技装备,很多人称其为“小S”也正是因为这两点。从内饰来看,新一代C级可以说几乎照搬了S级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和用料方面存在一些差异。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1.9英寸的中控屏十分吸睛,再搭配合理的用料及配色,整个车厢的豪华感和科技感称得上是同级最佳。

从科技配置来看,S级的很多装备都下放到了C级之上,比如第二代MBUX交互系统,能够实现OTA升级、语音交互、智能家居、点外卖、实景导航等功能;再比如像素大灯,可以实时调整灯光照射的角度及范围;又比如后轮转向系统,车速60km/h以下时,后轮与前轮反向转动,提升车辆的灵活性;车速60km/h以上时,后轮则与前轮同向转动,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如果仅从静态的角度来看,新一代C级的确很完美,但问题是,它的动态表现能否令人满意?要知道,现款C级被诟病最多的一点,就是走量车型搭载的动力是1.5T发动机,反观同级别的3系和A4L,均是全系2.0T动力。

可惜的是,奔驰的“优良传统”在新一代C级上得到了延续,新车仍然提供1.5T低功率、1.5T高功率、2.0T三款发动机,走量车型的排量依旧小。不过,新一代C级并没有“新瓶装旧酒”,三台发动机均是奔驰最新的M254系列发动机,并标配了48V轻混系统。整套动力系统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电气化技术,发动机取消了传动皮带,用集成在9AT变速箱中的ISG电机替代BSG电机,所以启动更加平稳,性能表现也更优秀。

这一点从参数也能得到佐证,1.5T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25+15kW,峰值扭矩250N·m;1.5T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50+15kW,峰值扭矩300N·m;2.0T车型最大功率190+15kW,峰值扭矩400N·m,均要优于现款车型。当然,新一代C级开起来是否如参数一般有明显提升,还需要等到试驾之后才能知晓。

总的来看,新一代C级的改变非常明显,造型足够运动,内饰足够豪华,科技也足够先进,即便是与当前风头正盛的宝马3系相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其产品方面唯一的问题只剩下了行驶质感,但实话讲,奔驰C级很大一部分客户群体是不太在乎这一点的,对于这部分消费者而言,品牌和豪华感的权重明显更高,这也是现款C级在动态表现一般的情况下,仍能热销的根本原因。所以,新一代C级的热销没有悬念,并且只要后期优惠到位,击败3系和A4L,同样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