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米其林:2050年所有轮胎100%可回收再利用

2021年02月25日 21:14: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米其林宣布到2050年将使所有轮胎100%可回收再利用!

2017年,米其林引入了无气,互联和可充电的创新概念,并宣布了完全可持续的未来轮胎``VISION概念轮胎""。从那时起,人们为实现到2050年制造100%可持续轮胎的目标而进行了各种努力。目前,米其林集团生产的轮胎中约30%由天然,回收或其他可持续原材料制成。

如今,米其林轮胎采用了由200多个零部件组成的最先进技术制成。主要原料是天然橡胶,但使用各种材料(例如合成橡胶,金属,炭黑,二氧化硅和增塑剂(树脂等))来增强纤维和轮胎的结构。这些完美平衡的组件一起工作,以优化性能,可驾驶性和安全性之间的平衡,同时继续减少轮胎对环境的影响。

米其林的材料技术成熟度是建立在全球7个研发中心的能力之上的,该中心拥有350个专业领域的6,000名员工。在工程师,研究人员,化学家和开发人员的奉献精神下,已申请了10,000项轮胎设计和制造专利,以提高轮胎安全性,耐用性,行驶舒适性和其他性能,同时还找到一种方法到2050年100%可回收利用的轮胎。

创新的速度和性质要求新的协作形式。这就是米其林与具有无限发展潜力的创新公司和初创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原因。所开发的技术不仅可以用于轮胎领域,而且还可以用于其他行业,从而使回收的原材料可以无限期地重复使用,从而获得许多好处。这些技术使从废轮胎中回收聚苯乙烯和回收炭黑或热解油成为可能。

自2019年以来,通过BioButterfly项目,Axens和IFP Energies Nouvelles一直与米其林合作生产丁二烯,丁二烯是一种生物材料,可替代从石油中提取的丁二烯。使用了生物废料,例如废木材,米糠,树叶和玉米秸秆,每年米其林轮胎使用了420万吨木屑。

米其林与加拿大公司Pyrowave于2020年11月建立了合作关系,使他们能够生产包装在酸奶瓶,食品容器和隔热板等包装物中的回收苯乙烯。苯乙烯是生产合成橡胶的重要材料,不仅用于聚苯乙烯,而且还用于轮胎和其他类型的消费品。因此,每年成千上万吨的聚苯乙烯废料不仅可以作为米其林轮胎再利用,还可以作为产品再利用。

法国初创公司Carbios使用酶将PET塑料废料分解为纯原料。回收的原材料可以无限期地重复使用,以制造新的PET塑料。一些回收的塑料用作轮胎轮胎的聚酯纱线。潜在地,每年可以回收约40亿个塑料瓶用于米其林轮胎。

最后,米其林于2021年2月宣布,它计划与Enviro合作建立世界上第一个轮胎回收厂。 Enviro是一家瑞典公司,已经开发了一项专利技术,该技术可以从使用寿命已尽的轮胎中回收炭黑,热解油,铁,天然气和其他新型优质可回收材料。该技术将回收构成轮胎的所有东西,并将其重新用于其他基于橡胶的产品。

米其林还参加了支持循环经济的欧洲BlackCycle财团。由集团赞助和欧盟资助的项目将13家公司和私营部门公司聚集在一起,设计了一种由报废轮胎生产新轮胎的工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