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个世界级巨头诞生,未来全球每30台车,就有一台来自这里!

2021年02月25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这是一年前,袁小林在慷慨激昂之下,说出的一句话。

十年再出发,又一个世界级汽车巨头即将诞生,市值可能将超过所有A股汽车上市企业,这未来,全球每卖出超过30台车,就有一台来自于这个新集团。

沃尔沃全球高副总裁高亢激昂的是,吉利沃尔沃将会进行庞大规模的合并动作,双方在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基础上,深化合作方向,在新四化的发展浪潮下,实现1+1>2的战略合作效果。

一年前,吉利沃尔沃还在探讨合并重组的可能性。

当时的想法是,让两大品牌充足在香港以及斯德哥尔摩上市,旗下几个品牌保持运营上的独立,这样就能够在资本市场有更好梳理效果。

沃尔沃全部股份、吉利全部股份、领克80%股份以及极星50%的股份注入到一家全新的公司中,实现资本层面的重组。

曾经的想法更多考虑的是如何在资本市场打响一炮。

想法很好,但难度太大,沃尔沃从根本上来说还是坐落于瑞典的企业,虽然吉利拥有控股权但想要重组在资本市场中出现,相关的手续实在过于庞大,且内部也有着难以调和的资本矛盾。

其实吉利的目的,无外乎在资本市场中有更好的表现,同时能够在业务、研发、运营上表现出更好的协同效应。

重组未成功,但吉利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过去一年,吉利资本市场中的表现已经接近狂热,过去一年股票涨了一倍,成为这个时代中最大的赢家。

而在协调运作上,吉利其实一直都在推进与沃尔沃的配合度,CMA平台架构落地就是两大企业多年协调之后的必然结果。

这是一个拥有沃尔沃技术,并且能够在吉利产品上投放的全新技术平台架构。

这意味着吉利在推进产品研发上,已经进入到新的状态,它已经能够很好的协调与沃尔沃的关系,并且通过沃尔沃持续为吉利提供新的研发方向。

沃尔沃,也能通过吉利庞大的研发开支,直接享受到在自己指导下产出的新技术。

沃尔沃是技术投资人,吉利是投资人,双方在未来能够有更好的协同作用,这也是强强联合的最佳范本,最为关键的是,对于吉利而言,其领克品牌在未来能够有效的借助沃尔沃力量,在全球市场中打开新的窗口。

2020年,吉利集团完成210万年销量。

袁小林表示,未来30台车中,就有一台来自于这个集团(吉利集团),根据IHS Markit统计,2020年全球轻型车销量为7650万台,按照袁小林的数据分析,的确这一数据已经相差不大。

2021年,吉利品牌的销量目标重回150万销量高度, 而吉利集团的销量目标将会远远超过210万,那么这份豪言壮志,很有可能在未来落地。

毕竟2020年全球乘用车市场中,每36台车就有一台来自于吉利集团。

整合资源,让吉利在海外市场有更多露面的机会,拓展产品线,强化产品能量,让国内份额更大,将领克品牌更好打出去,同时借助全新架构让沃尔沃提速,这是吉利集团在未来几年需要做的事情。

如果未来吉利集团能够超过250万销量,那么袁小林的这个数据将会一语成谶。

在收购沃尔沃十年之后,吉利再次整合资源,与上一次整合完全不同的是,这一次是有实力,有准备,有远见的整合,这一次整合将会是吉利再一次扬帆起航的新起点。

这对于中国品牌来说,吉利的成功或许不能被复制,但一定能够带去新的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