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坦克新LOGO像复活节岛石像?个性化成长城财富密码?

2021年02月26日 08:40:03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闻背景:

近日,据多家媒体报道,长城汽车申请注册了“TANK”专属LOGO,这是继哈弗WEY、炮、欧拉后,长城汽车旗下第五个品牌LOGO。换而言之,大概率媒体们猜测,目前归属WEY品牌旗下的坦克系列将独立运营,成为长城汽车第五个品牌。而且未来,很快将会有坦克系列的新车陆续上线。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长城坦克系列新LOGO曝光将成独立子品牌,未来新车基本同步在2021年亮相:从目前媒体们曝光的信息来看,这一次长城为坦克系列设定的独立LOGO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新LOGO的整体造型非常硬派而且金属质感出众。观感有点类似复活节岛石像的效果,也有着钢铁侠那种金属全包头盔的质感。不过我们认为,这样的LOGO有点类似于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存在,倒不一定真会独立为子品牌。

实际上坦克从第一款车型被命名为坦克300就可以看出,本质上坦克原本就不只是一款车。之前曝光的资料显示,坦克已经在2020年7月就注册了坦克600和坦克900的新车信息。而且目前坦克300的“城市版”也已经曝光出来了。因为同属于柠檬平台,除了保留造型之外,大概率没有四驱和锁、提供1.5T动力版本等等。所以,坦克系列的新车也“正在路上”。只不过大致只有3个车型感觉有点单薄,依旧并不是非常看好“独立子品牌”这样的设定。

②:坦克系列的定位就是豪华+越野,这将是整个市场上最个性的选择:其实坦克300的上市登场,让我们看到了消费者对于这样的豪华+硬派越野的设定有多痴迷。不过整个市场虽然对坦克300的存在非常叫好,但是实际上在销量端我们看到,在2021年的1月份,坦克300的销量只有6018辆。排除产能的限制,坦克系列的“精准打法”本身击中的也是那一部分对于豪华享受和硬派越野有独特需要的群体。这部分群体的体量究竟能撑多大的市场,暂不好下结论。

相对而言,坦克系列却能够成功出圈,本质上还是精准定位+个性化营销选择的结果。在坦克300目前生存的20万元左右的区间内,没有一款车是真正走硬派越野路线的。而越野爱好者们即便是买得起诸如牧马人、途乐等等车型,在豪华感的享受上也和坦克300比相去甚远。另外,长城还敏锐地抓住了“女性向营销”的风口,将硬派越野与女性消费挂钩(具体事例就不列举了)。个性的车+个性的营销,成了坦克300真正走红的原因。

③:长城2021年还将打造“咖啡系列”,大狗领衔会不会还有动物园或者宠物系列:我们姑且不看好坦克成为单独品牌的另一个原因,在于WEY的2021年首要目标肯定不是分出人手来新建品牌,反而应该是继续打造自己即将新推出的“摩卡”。作为vv数字系列的后续,摩卡这样的车目前凭借新的车型设计以及曝光出来的科技配置,成为目前公认的“WEY 2.0家族”第一款新车。本品的重点在摩卡这里,以及之前曝光的“玛奇朵”等等。咖啡系列,才是WEY的2021重中之重。

但是,以坦克300为出发点,我们看到了消费市场对于这种个性化车型的强需求。再结合之前长城大狗热销的背景,配合之前长城还尝试了在欧拉推出“猫系列”的背景,我们甚至可以大胆猜测长城其实后续还是会继续打造一些个性的车型,融入一个动物园系列或者宠物系列的。当然了这样的个性化造车也更容易打造多样的品牌文化,更有利于营销。

MiVo车库总结:

相对于其他品牌,手握柠檬平台的长城现在在玩法上显然高明的多。不过坦克独立成子品牌这件事,我们表示审慎看好。充其量月销万台的市场,究竟能否撑起一个品牌,绝对是值得商榷的。然而像比亚迪那样发展成独特的系列,或许操作灵活性上更好一些。坦克依旧还是WEY的系列,才是最合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