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国防长好大口气,宣称派军舰让中国懂得国际法,专家:对等奉还

2021年02月26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法国媒体近日报道,近期法国海军突然之间对于南中国海海域非常感兴趣,虽然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其他美国盟国都派遣军舰跟随美国海军在这一海域执行“自由航行”,实际是向中国示威,但似乎与中国并不存在多少外交冲突的法国却在不久前派遣“绿宝石”号攻击核潜艇闯入南海,而本周又有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启程前往南海。攻击核潜艇和两栖攻击舰都是法国海军的“压舱”重器,不放在欧洲却万里迢迢派遣到南海来,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对此,法国外长弗洛朗斯·帕里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回答有关南海的问题之前,弗洛朗丝・帕利首先甩出自己的“王牌”对中国示威,即法国已经启动第三代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研制,并称该项目意义重大,因为关乎核威慑,它将是法国取得的一项“了不起的成果”。目前的法国弹道导弹核潜艇将服役到2050年。法国政府将推进法国威慑力的现代化,威慑对象主要是俄罗斯,但也包括中国。

法国第三代弹道导弹核潜艇配有16枚核导弹,首艘将于2035年交付,2036年开始服役。目前的计划是制造四艘该型号潜艇,每五年交付一艘,航行到2090年。至于“绿宝石”号核潜艇最近在南中国海的“巡逻”任务,弗洛朗丝・帕利宣称这艘核潜艇在距离法国海岸1.5万公里的地方航行,是“了不起的功绩”,而且是访问了“遭受中国打压”的澳大利亚之后去了南中国海。这次“巡逻”是要向谁示威就是明摆着的事了。

弗洛朗丝・帕利进一步阐明:中国认为在南海一些岛屿属于自己,并且实施了填海造陆工程,目是“建军事基地”。考虑到这些岛屿的主权存在“争议”,确实有爆发“地区冲突风险”,但法国“不选边站”。随后这位防长又以很大的口气说:“我们希望我们的存在可表明对航行自由的坚持,符合国际法。”即要利用派军舰让中国“懂得国际法”。

接着法国防长就谈到法国也是个“印太国家”,在印-太广大地区拥有900万平方公里的“专属经济区”。其实这些“专属经济区”都是法国殖民地岛屿周边海域。中国防务专家指出,对于法国这类其实总体军力已经不强、只是跟着美国“狐假虎威”的国家,应该施行“对等奉还”策略,即在其殖民地岛屿周边也实施“自由航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