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防长宣称:全世界海洋属于美国海军,应架起大炮瞄准中国海岸线

2021年02月26日 09:3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欧洲媒体近日报道,拜登任命的新任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2月19日主持了首场五角大楼政策简报会。这次会议上,奥斯汀沿用拜登将中国称为美国“头号竞争对手”的说法,明确表示中国是五角大楼的“首要挑战”,但又表示两国在某些安全问题上存在合作可能性。这次简报会上奥斯汀专门谈及了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海军及其构成的所谓“威胁”。

这位新任美国防长指出:“美国是海洋强国,它的安全和繁荣取决于自由的航海权力。如果我们丧失海上优势,那么美国将变得脆弱。这便是我们现在应当采取坚决而直接的行动的原因。客观的分析显示,美国需要更加庞大而且更有战斗力的舰队来应对中国在海洋上咄咄逼人的行为。美国海军需要增加潜艇数量、获得更多的小型水面舰并加强攻击力和杀伤力,同时还需要扩大无人平台运用。”

奥斯汀认为,通过与其他军种武装力量开展协作,并团结美国在亚太地区乃至欧洲的盟友,美国海军可在应对与“中俄长期竞争”有关挑战中发挥重要作用。他的结论是全世界海洋应该一如既往“属于美国海军的自由航行范围”,就算是在“中国海岸线附近的自由航行”都不应该“受干扰”,这意味着美国海军追求的是可以架起大炮直接瞄准中国海岸线的绝对优势。

在海洋竞争方面奥斯汀主要谈论中国,有俄罗斯军事评论家指出,五角大楼显然认为俄罗斯是中国的“帮手”而非独立的“大洋战略玩家”。奥斯汀将现代化威慑工具的数量作为新装备采购的重点,还认为美国海军需要与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进行大规模整合,进而形成所谓的“一体化全面海上力量”。

美国海军高层此前也表态称“需关注与敌人进行竞赛,并在每天的训练工作中持有更强硬的立场”,这种情绪化表态显得最为危险。这可能导致主要海洋强国的海军之间发生更多意外事件,而每一起这类事件都可能变成激烈冲突。总而言之,政府换届之后的五角大楼保持了过去的霸权思维,甚至更为嚣张,世界大国之间的关系未来由此将更加紧张,它们的和平共处面临威胁。但中俄显然也为一切情况都做足了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