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奔E-star国民版 本不该宏光MINI EV的终结者

2021年02月26日 11:11: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五菱宏光MINI EV强势超越Model 3,以绝对的优势,成为新一任的新能源车销量之王,而之前一直被认为宏光MINI EV神话终结者的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却并没有太惊艳的表现。

与宏光MINI EV相比,奔奔显得更有底蕴,早在若干年前,那还是燃油车方兴未艾的时代,长安奔奔比亚迪F0以及奇瑞的QQ一起,抢占了入门车型的大部分市场,销量火爆,口碑良好,简直成了年轻人居家旅行、走亲访友的必备车型。

如今,比亚迪F0奇瑞QQ都成为昨日黄花,只有长安奔奔发展至今,并且在新能源领域再放异彩,和之前一样,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麻雀虽小,却是五脏俱全,这点与宏光MINI EV相比,还是具备了一定的优势。

而且价格也并不高,2021款有两款车型,国民版车型也分为心动版和心悦版,售价分别为2.98万元和3.98万元,续航里程分别是150公里和301公里。

奔奔E-star国民版的车头设计比较时尚,整体风格活力十足,LED的双侧大灯采用不规则造型设计,中网则是封闭设计,并用菱形网状纹路装饰,看起来并不沉闷。

而车辆内部,奔奔E-star国民版更强调车辆的实用性,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180mm以下身高的乘客,都不会有压抑感,尤其是后排空间,是宏光MINI EV无法比拟的,虽然舒适性并不是表现的那么出色,但面对2.98万元的价格,消费者对于舒适性方面,要求也不会太高。

如果选择3.98万元的心悦版,301km的续航里程,完全可以满足用户市内通勤的需要,而且随着市内充电桩越来越多,跑一趟近郊也表示毫无压力,尤其是在中控屏中,选择了“长里程”的设计之后,车辆会限制动力输出,虽然牺牲了一些动力性,但保证了较低的电耗水平,增加了续航里程。

在安全性、续航里程、空间表现上,奔奔E-star国民版的表现均好于宏光MINI EV,所以才有不少人认为,这辆车将是宏光MINI EV的终结者。

但其实,奔奔E-star国民版本就不应该是谁的终结者,而应该着力在自身的发展,像是高端品牌的BBA,各自具备各自的优势,奔驰注重豪华感受,宝马强调运动风格,而奥迪注重科技感,三个品牌共同发展,并没有形成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恶性竞争,自主品牌的车型,也应该这样,建立自己独立的风格,形成差异化竞争,而不是在同一个领域中,为销量争个头破血流。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长安汽车肯定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说,奔奔E-star国民版本就不该成为宏光MINI EV的终结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