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电动车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新平台将不再使用LG电池

2021年02月26日 14:08:04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2月24日,现代汽车声称由于存在起火隐患,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8.2万辆纯电动车型,并为其更换电池系统。

召回名单中主要涉及三款车型为现代KONA、IONIQ和Elec City,其中26,699辆为韩国本土市场,另外55,002辆在其他国家,现代KONA占比最大。

现代汽车曾在2020年10月就相同问题进行过一次召回,而召回后在今年1月再次发生起火事故,导致了此次的第二次召回。

此次召回数量巨大,现代将为这批车型更换电池系统,成本耗资预计将达到1万亿韩元约合9亿美元,包括第一次召回中耗费的389亿韩元。韩国工业经济贸易研究所高级研究员Lee Hang-koo表示:“这将是电动汽车行业迄今为止最贵的召回。”

据悉,这批被召回车型均搭载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所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现代KONA电动汽车自2018年上市以来,共被报道15起与电池相关的起火事件,其中韩国发生11起,加拿大2起,芬兰与奥地利各发生过1起。

目前,现代KONA的国内版车型为纯电版昂希诺,在国产后采用的是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因此此次召回不会涉及到国内版车型。

除此之外,预计受此事影响,现代汽车在近日公布的纯电动汽车平台“E-GMP”第三批电池供应商名单中,没有看到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的名字,名单中共两家供应商为宁德时代与SK创新。

这两家公司将为现代3款2023年后推出的基于E-GMP平台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宁德时代供应其中2款,SK创新供应其中1款。

此前现代E-GMP平台第二批的供应商为宁德时代与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一同获得,在第三批供应商名单中现代汽车依旧选择了宁德时代,而放弃了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这也看出现代将风险降低,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以免再次发生大规模召回事件。

同时,现代汽车再次选中了宁德时代展现出现代汽车对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视,也证明了宁德时代自身拥有过硬的实力。

现代汽车在2月23日刚刚发布了E-GMP首款车型艾尼氪5,这款车代表了现代汽车未来在电动车领域的发展方向,成为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新起点。艾尼氪5的WLTP标准续航里程为550公里,并且支持232kW超级快充,在快充状态下15分钟便可从20%充电至80%的电量。因此这对于电池的考验将会更大,目前艾尼氪5所配备的为SK创新所提供的的电池,国产后是否会采用国内供应商还未透露。

得益于E-GMP平台的强拓展性,可以基于此平台研发多类型的车型。现代宣称在2025年之前将推出23款纯电动车型,并且纯电动车型年销量要达到100万辆。在204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

现代汽车在电动化领域加速,采用优质供应商将成为助其发展的重要一部分。当然宁德时代就是其中之一,并且作为国内供应商还可以加快现代汽车深入中国这个新能源大市场。

目前,现代汽车尽管在中国市场开始发力,但实际零配件大部分仍由现代自身供应,例如即将上市的名图纯电,其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而电池的供应商则是江苏悦达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江苏悦达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为现代摩比斯与悦达汽车的合资公司,最终还是没有走出现代自身体系。

现代汽车更多采用宁德时代的电池供应后,在国内将获得更多地方补贴和税收优惠,进一步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实现降本增效。

反观宁德时代,目前电池装车量虽然可观,而绝大部分都是在国内市场,呈现出国内市场十分强大,而国外市场相对薄弱。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1-8月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发展迅速,全球电池装车量已经已经反超宁德时代。此次宁德时代能够再次成为现代E-GMP的供应商无疑能够借助现代的电动化加速其开拓国际市场。

因此,现代汽车电动车的大规模召回耗资巨大,使得对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丧失了一定信心。因此现代汽车在第三批E-GMP供应商中缺少了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而再次选择宁德时代,并且这一举动对双方都可以算作机会,宁德时代助力现代汽车的电动化发展,深入中国市场。现代汽车同时可以带动宁德时代开拓国际市场。也正是如此,此次现代大规模召回事件并未涉及国内北京现代的车型。

文/孙嵩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