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标致更换新Logo背后的深层意义

2021年02月26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的士速递》里的激情飚速场面,长期制霸WRC的雄伟身姿,让标致407、206这些车家喻户晓。凭借技术与美学的双重优势,让法系车成为一代性能的化身。舞动的"狮子"标,一时间火遍大江南北。千禧年初期汽车还是奢侈消费的时代,206、307的能见度就非常高了,走街串巷地穿行在飞速发展的中国道路上。

但是随着国内车市的飞速发展,后来居上的品牌实力愈发强劲。标致也再难招架各方势力的强猛攻势,销量节节败退。

就在昨天,标致换标引起热议,11代徽标致敬传承6代、7代设计。而标致也正是从1960年起,开始尝试破圈,走出创新之路。也正是这样的大胆尝试,造就了标致愈发丰满的品牌形象。换标明志后,标致将发力新能源寻求新机遇,但是战术迁移的法兰西"雄狮",还能在销量低迷的国内市场逆风翻盘么?

困境求生换标明志

标致为首的法系车,近些年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如大病一场般令人颓丧。看着低迷的销量和舆论压迫,难免心生一种痛失挚爱亲朋的酸楚。为了摆脱困境,东风标致也尝试很多自救的办法,如今的全新LOGO,确立了新的攻坚方向,矛头直指新能源。

对于标致而言,全新标识设计美其名曰:"永不过时的"Timelessness、"个性"Personality、"品质"Quality,这种解读虚幻没有任何信息。但是大伙可以看到,相比以往温文儒雅的立狮,稳重大气的新版LOGO,已经表明了标致未来意志。

从"元"计划实施后,东风标致终于迎来了可喜的销量回温。在刚过去的2021年一月,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107.7%和环比增长15.5%的不错成绩。尽管销量基数较低,但来之不易的正增长,带来了一抹希望的曙光。

加码新四化入局新能源

其实在没有成立Stellantis之前,标致就已经在尝试摆脱困境现状。但试错的代价,总是令人唏嘘不已。好在新能源的日程终于步入正轨,再有新四化加持,标致似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2021年上半年,东风标致将投放三款新车型——全新4008、全新5008以及全新4008 PHEV 4WD。准备在今年全面实现电气化,而到2025年将实现全系(车型)电气化。相比以往高喊的品质升级、服务升级、定位升级这种虚浮口号,消费者最能直观感受的是产品力的提升。

在新四化方面,看似标致并没有多大建树,但其实它一直在不断的进化自己。标致主推的第三代i-cockpit座舱,带来了它对智能化的全新解读。从带夜视功能的3D显示仪表到City Park4全自动泊车系统,再到ADAS 2.0驾驶辅助。这些技术,新的标致身上会一个不落。

综上,这次标致全球换标明志,东风标致也会乘着东风,来一场洗心革面的蜕变,所以以往那个技术与美学著称的标致回归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