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宣布,XC40电动车能OTA了

2021年02月26日 19:35: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沃尔沃先前已经积极地希望能将品牌进行转向,让电能发展的节奏与功效更为显著,包含宣布品牌不再生产纯燃油车款,以导入 48V 轻油电科技的 B 系列动力单元、推出更多 Plug-In Hybrid 车型,同时也带来首款量产电动车 XC40 Recharge,对电能市场的积极度可见一斑;近日,沃尔沃则又公布将会在 XC40 Recharge 搭载 OTA 在线下载更新功能,顺应电能市场的发展潮流。

相比于传统汽车产业的模式,虽然电动车已经是未来趋势,也是各大品牌近年来积极抢攻的新市场,不过目前电动车市场最大宗的 Tesla,因应电能车款与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架构模式,因此包含了销售模式、售后服务等内容也有所不同,例如许多系统更新并不需要回厂,而是藉由 OTA 在线下载就能完成。

OTA 乃是 over-the-air 的简写,也是一种云端服务的架构,沃尔沃技术主管 Henrik Green 表示:「在线下载的优势相当明显,往昔为系统更新你还需要开车去服务厂,现在则只需要按下 OK,然后你的纯电沃尔沃就会自己完成所有事情,再简单不过了。」针对电动车所开出的 OTA 在线下载服务,服务范围含括有电能系统的优化更新,能够在线更新后增加续航里程与速度,甚至于也能更新如蓝牙、空调、数位版车主手册、环景影像功能等。

目前沃尔沃麾下纯电车款仅有 XC40 Recharge 一款,并且已经在部分市场量贩上市,未来势必也会有更多纯电作品的推出;此外,原本作为沃尔沃麾下性能子品牌代表的 Polestar,虽然已经是以独立品牌之姿存在,并致力于电能车款研发,但这项科技必然也会普及至 Polestar 上。此外,日前才公布吉利汽车控股与沃尔沃将成立新公司,在资源共享也降低开发成本的范畴下,OTA 技术很可能也会在未来,提供给吉利麾下各品牌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