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没焦虑:插混SUV才是限牌城市最好的家用车选择

2021年02月26日 20:42: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施行限行、限号等出行政策,一台新能源绿牌车已经成为了很多一线城市消费者的刚需。虽然当下能上绿牌车的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多,但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还是会选择使用更方便、没有里程焦虑的插混车型。再考虑到实际的家庭用车环境,一款大空间、低油耗、没有里程焦虑的插混SUV自然就成了最佳选项。所以《车壹圈》今天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产品力出众的插混SUV车型,在解决限行、限号的限制时也能很好的满足家用。

混动再升级:本田CR-V 锐·混动e+

一直以来,日系车在新能源领域更加注重的是混动车型,且出众的混动技术也收获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但随着市场需求的改变,本田丰田也开始涉足插混领域,而CR-V 锐·混动e+就是其中之一。在合资SUV市里,本田CR-V不论是口碑还是销量都是第一的存在,有着强大的市场基础,此次本田推出插混版CR-V也备受关注。作为“技术宅”的本田,此次针对CR-V 锐·混动e+使用了由混动i-MMD技术升级而来的SPORT Hybrid e+插混技术。

在升级后的插混技术加持下,CR-V 锐·混动e+能够实现1.3升/百公里的油耗表现,同时16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能支持整车85公里纯电续航。总体来看,不论是车型口碑还是插混技术,CR-V 锐·混动e+的优势都非常明显。不过在价格方面,车型27.38-29.98万元的指导价相比同级别车型则要高了一些。

大空间、高性价比:大众 途观L PHEV

作为品牌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为了进一步扩大途观L的市场覆盖范围,上汽大众也是很适宜的推出了插混动力的途观L PHEV车型。相比CR-V 锐·混动e+,途观L PHEV的插混系统更为简单,使用了较为常见的P2结构。其系统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有一台ISG电机,ISG电池可以实现纯电行驶、调节发动机转速 ,也可以用来回收减速和制动的能量。

虽然技术没有那么复杂,但途观L PHEV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则为1.9升,同样非常给力。此外,途观L PHEV不仅定价比CR-V 锐·混动e+低,其在终端还有着一定的优惠,性价比非常不错。而且作为中型SUV的途观L PHEV,有2791毫米的轴距,在空间表现上非常有优势,更适合家用环境。

三擎四驱魅力:雪铁龙 天逸C5 PHEV

作为雪铁龙品牌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天逸C5 PHEV是法系品牌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打响的第一炮。既然是“门面”车型,雪铁龙针对天逸C5 PHEV也是进行了重点打造。在动力上,天逸C5 PHEV采用了“三擎四驱”的动力配置,其采用了PSA与宝马联合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集成到E-ATN8变速箱、发动机、后桥中的P0、P2、P4三台电机。

在各种模式和工况下,天逸C5 PHEV一共有12种工作组合状态可以保证车辆在最经济的环境下运作。此外,由于有后置电机布局,天逸C5 PHEV也是同级别少有的四驱车型。此外,天逸C5 PHEV 23.47-26.47万元的价格也很有性价比,比CR-V 锐·混动e+和途观L PHEV都要便宜。

自主新能源“科代表”:比亚迪 唐DM-i

将眼光从合资转向自主,要聊起自主品牌里的新能源“科代表”,那肯定是比亚迪。在插混SUV产品中,即将上市的唐DM-i自然就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一直以来,出众的新能源技术都是比亚迪征服消费者的王牌之一,而唐DM-i也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DM-i插混系统。这套插混系统由一台高效率的发动机、整合了两台电机和减速器的EHS电混系统、一组混动专用刀片电池共同组成,其中1.5Ti高效发动机和刀片电池组都是比亚迪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之一。

在实际的数据表现上,唐DM-i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3/5.5升,其中搭载21.5千瓦时电池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112公里,超百公里的纯电续航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顶尖了。此外,作为自主品牌,唐DM-i的预售价也在19.78-22.48万元之间,性价比也非常突出。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不论是因为政策导向还是追求新潮,如今购买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是越来越多。在多车型、多动力可选的条件下,插电式混动SUV车型的确是最能平衡政策需求和实际需求的选择。在今天推荐的几款车型中,各款车型的优点都非常突出,追求技术的可以选择锐·混动e+、天逸C5 PHEV,喜欢大空间的可以考虑途观L PHEV,预算只有20万左右的话也可以等等唐DM-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