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听天下

2021年02月27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撰文·敖晶 版式·马宁

由于eCall紧急呼叫系统问题

奔驰在美国召回129万余辆车

美国

近日,奔驰宣布在美国市场召回129万余辆汽车,由于其内置的eCall紧急呼叫系统可能无法向急救人员提供正确的车辆位置信息,导致事故发生时驾驶员可能无法获得所需的帮助。该问题覆盖了2016年至2021年的梅赛德斯-奔驰和梅赛德斯-AMG车辆,此次召回涉及2016年至2021年1月29日之前制造的1,292,258辆汽车,包括CLA级,GLA级,GLE级,GLS级,SLC级,A级,GT级,C级,E级,S级,CLS级,SL级,B级,GLB级,GLC级和G级车。奔驰计划提供免费软件更新,以便从4月6日起通过OTA或经销商渠道进行修复。

梅赛德斯-奔驰在召回文件中描述:“在极少数情况下,这可能意味着在发生事故时,车辆的电压会出现暂时下降的情况,此时拨打/触发eCall紧急呼叫时,通信模块可能无法回传正确的当前位置,但自动和手动紧急呼叫功能的所有其他功能均可使用。” 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表示,目前尚无任何与此相关的人身伤害的案件。

这一问题也影响到美国以外的车型,2018年3月以来,eCall一直是欧洲所有新车的必选功能。据估计,通过强制所有车辆配备此项功能,eCall可以将每年道路死亡人数减少多达10%。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拒绝提供在欧洲受此影响的车辆数量及其有关具体型号的“任何进一步细节”。

捷豹将于2025年成为全电动品牌

英国

近日,捷豹新任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Bolloré) 为这家英国公司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39年成为零碳排企业,以及向电气化转型的重大战略,宣布捷豹从2025年起将成为纯电动豪华品牌。这意味着到2025年,捷豹现有的XF轿车,入门级E-Pace跨界车,F-Pace SUV和 F-Type跑车将全部不复存在。这也意味着这一传奇性的英国品牌正迎头赶上特斯拉,而且比宾利(2030年)和通用汽车(2035年)设定的最后期限要早得多,这两个品牌最近都承诺在一定年限前实现全电动。

同时公布的重大消息并不仅仅局限于捷豹路虎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六款电动汽车,其中首款电动路虎(不是现有车型的版本,而是全新的SUV)将于2024年推出。到2030年,汽油发动机将仅占路虎销量的40%,到2036年路虎也将成为全电动品牌。为了支持电动过渡,捷豹路虎将使用三种架构:其中两种专用于路虎,另一种新的纯电BEV平台则是捷豹独有的。对于捷豹路虎来说,这是一个重大且激进的公告,两个品牌将推出大量电动车型,并且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其前景令人感到兴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