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2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

2021年02月27日 11:2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2月2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人大副校长刘元春:汽车销售价格需要进行调整,二三四线城市汽车保有量严重不足;保时捷CEO:不会在中国建厂;标致推出全新品牌标识;戴姆勒卡车2025年后搭载康明斯中马力发动机;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规划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网联化,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网融合发展,推动车联网部署和应用,强化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提升智慧发展水平等方面成为规划期落地重点。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表示,汽车销售价格需要进行调整,二三四线城市汽车保有量严重不足。此外,我们现在整个国家,汽车消费处于黄金增长时期。要提振汽车消费,第一必须在汽车消费服务的这一端,进行全面的质量提升。

2月25日,理想汽车发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2020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中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总收入41.5亿元人民币(6.355亿美元),全年总收入94.6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现金储备达到298.7亿元人民币(45.8亿美元)。

一汽集团官网消息,接上级关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务调整的有关通知:秦焕明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任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同志任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不再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相关任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和公司章程办理。

国际版块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保时捷首席执行官(CEO)奥博穆(Oliver Blume)博士日前表示,不会考虑在中国建厂生产汽车。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一封发给员工的新邮件中表示,Model S和Model X的更新换代工作已基本完成,将在下个季度实现最大产量。当前需求量很大,为了满足需求,将通过恢复两班制增加产量。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动力电池企业LG化学(LG Chem)分拆出来的电池业务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已开始建造特斯拉4680电池试点产线,该生产线的运营时间可能早于松下。

2月26日,标致汽车对外宣布,即将向市场推出全新的品牌标志。这一品牌标志象征着标致向高端市场的发展态势。首款采用全新狮子车标的车型将是新款308。

商用车版块

2月25日,潍柴动力发布公告,公司拟分拆所属子公司潍柴火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火炬科技”)至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上市完成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火炬科技的控股权。

2月24日,现代商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与资阳高新区签约,投资22.3亿元用于现代商用车二期项目建设,重点强化包括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和生产。

2月26日,康明斯和戴姆勒联合宣布,康明斯将进一步投资开发配装戴姆勒卡车和客车的中马力发动机系统,并将在2025年后,在全球范围内为戴姆勒卡车和客车生产和配装中马力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