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凯美瑞17.98万起,外观更年轻,智能安全配置再升级

2021年02月28日 09:07: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几年,年轻化设计是车市主流,一向主打商务的合资B级车市场,也是集体转型,变得年轻运动。相信很多人会质疑,B级车走年轻化道路行得通吗?对于这个问题,广汽丰田凯美瑞给出了答案。2017年11月,作为TNGA架构打造的首款轿车,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其颜值,一改过去“老气横秋”的模样,转型年轻运动范儿。

自上市三年多时间,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超过56万台,位居细分市场销量榜第二名。这样的成绩,足以说明凯美瑞的转型是成功的。所以,第八代凯美瑞中期改款选择了将年轻化升华,其设计方面更加凸显运动且激进。昨日(2月25日),新款凯美瑞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17.98——26.98万。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中期改款后的凯美瑞,都有哪些变化和升级?

变化1:外观更激进,新增钛辉银车身色

外观方面,和之前一样,新款凯美瑞依然提供两种外观风格,分别为普通版和运动版,以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而相比老款车型,新款凯美瑞在前脸部分做了改进,比如普通版车型,其采用了全新“大嘴”格栅造型,横向贯穿整个前脸,看起来更为夸张。此外,格栅两侧加入了银色装饰,犹如一对“胡须”,让新车的前脸在视觉上多了几分灵动感。而运动版车型,其前脸采用的是分体式格栅造型。和老款不同的是,其下格栅两侧的通风口尺寸进一步加大,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为动感。

普通版

运动版

此外,新款凯美瑞前大灯增加了熏黑效果,并搭载全新设计的铝合轮毂,造型更加动感。在车身颜色上,新车还增加了钛辉银车身色,提供6个颜色选择,运动版车型可选双色车身。

亮点2:内饰换屏,智能配置提升

内饰方面,新款凯美瑞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其新增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同时将中控屏尺寸升级为10.1英寸,并且采用悬浮式设计,造型上凸显科技感。而说到科技感,新款凯美瑞的配置升级更是一大亮点,其新增多项智能互联功能和丰云悦享服务,包括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微信、高德地图、百度CarLife等功能,且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

而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款凯美瑞搭载了全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其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

具体来看,比如新一代预碰撞系统,其新增了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的功能;此外,还新增了路口转向辅助功能和应急转向辅助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行车安全。

最后是动力方面,新款凯美瑞和现款保持了一致,提供三种动力系统,分别是2.0L自吸、2.5L自吸还有2.5L混动。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2.5L发动机为209马力,而2.5L混动版发动机为178马力。而传动系统上,和现款也是一样,2.0L车型配CVT变速箱,2.5L车型为8AT变速箱,2.5L混动车型为E-CVT变速箱。

阿川评车

作为一次中期改款,新款凯美瑞的升级和变化还是很明显的。从外观、内饰到智能、安全,这是由内而外的提升。最重要的是,这些改变全是针对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纵观当前合资B级车市场,凯美瑞的对手均已完成年轻运动的转型,从雅阁到天籁,再到韩系的K5凯酷等等,无论是颜值还是智能安全配置,大家玩的都挺溜。所以,本次改款对于凯美瑞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相信在未来,新款凯美瑞能够取得更好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