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虚假宣传、蹭热度妖风吹向汽后市场;“野心”不止造车,小鹏成立新关联公司;两会期间北京部分道路将采取交通管制

2021年03月01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虚假宣传、蹭热度妖风吹向汽后市场;

两会期间北京部分道路将采取交通管制;

“野心”不止造车,小鹏成立新关联公司;

吉利沃尔沃汽车官宣合并方案;

通用汽车停产1周 雪佛兰科尔维特受影响;

只懂车点评

虚假宣传、蹭热度妖风吹向汽后市场

@只懂车:近日瓜子二手车、爱奇艺因涉虚假宣传,被判赔偿人人车100万。该类型案件不是行业第一案,而且小编可以肯定的说同类型事件,以后肯定会再出现,而且这股虚假宣传、乱蹭热度的妖风,开始有吹袭汽车后市场的趋势。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小编在日常工作中,经常看到有些商家为了引起关注度,盲目的夸大自家产品,又或者胡乱的蹭热点。简单举个例,行内皆知五菱宏光MINI大卖,关注度极高,这时候不少知名车膜、脚垫的品牌纷纷在自家平台放出该车的装车案例,并非说它是假案例,也不是瞧不起买五菱的车主。

懂的人自然懂,一台顶配价格不超4万的车,有多少五菱车主会真的购买一套几千元的脚垫或者车膜?这钱可是够他换4条轮胎了。

蹭热度本身没有错,但要合理,也要符合自身品牌定位,这边刚标榜自家只做高端车膜脚垫,买的人不是开BBA就是超跑,转个头又跑去蹭五菱MINI的热度,这叫买了你家产品的BBA车主们情何以堪?

现场播报

“野心”不止造车,小鹏成立新关联公司

@每日汽车:何小鹏的“野心”不仅仅局限于造车,而是全科技产业。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与汇天科技创始人兼CEO赵德力共同亮相北京车展现场。小鹏汽车方面称,何小鹏个人和小鹏汽车共同投资了飞行汽车项目,“旅航者”系列产品将持续升级。

据企查查相关消息显示,2月24日,深圳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小鹏汽车创始人夏珩,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含:汽车工程和技术研究;物联网技术研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互联网安全技术服务等。

据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深圳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由小鹏汽车经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除了深圳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外,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司还包括:广州小鹏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州鲲鹏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州小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

而本次相关关联公司的成立,很有可能与小鹏汽车在进一步加深自我有关“科技智能”的标签有关。其实,除智能电动车的主营业务外,前者位于去年北京车展期间,曾发布一款“飞行汽车”。

据介绍,这款产品可以搭载两人,在2-25米高度飞行。飞行汽车命名为“旅航者T1”,原本由东莞市汇天科技有限公司(汇天科技)研发。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研发的飞行器还包括“空中摩托车”,“旅航者T1”早在2018年8月即已发布。

由此足以证明,何小鹏的“野心”不仅仅局限于造车,而是全科技产业。而就在今年1月1日,小鹏汽车还官宣与大疆孵化的Livox览沃科技在激光雷达领域达成合作,并将在2021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使用Livox为其定制的车规级激光雷达,这意味着小鹏向2021年推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围绕汽车智能化 上汽与地平线达成合作

@汽车之家:日前,我们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简称:上汽乘用车)官方获悉,上汽已与智能芯片企业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据悉,二者未来将围绕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以智能域控制器和自动驾驶系统为切入点继续深化合作,并围绕地平线未来的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成立联合团队,未来将打造针对自动驾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方向的芯片进行研发。

对此,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杨晓东表示:“上汽在智能网联化领域持续与核心零部件的头部企业探索建立合作生态。在汽车智能化转型不可或缺的芯片领域,地平线是为数不多的经过前装量产验证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并且具有强大的视觉感知算法和数据闭环技术能力。 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融合各自的研发理念和技术优势,构建汽车AI时代全新的合作模式,共同为汽车产业智能化转型赋能。”

目前,汽车行业对于智能芯片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从2020年-2021年,我们不断地看到各家车企因为芯片供应不足导致工厂停工的现象。而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趋势已成主流的未来,与之相关的芯片需求自然是与日俱增,因此我们也看到上汽乘用车这样的企业开始在相关领域进行布局。

厂商动态

通用汽车停产1周 雪佛兰科尔维特受影响

@汽车之家:受疫情、自然灾害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从去年到今年,汽车零部件供应短缺,尤其是汽车芯片的短缺,让整个汽车产业停工、停产风波不断。

近日,外媒报道称,由于零部件短缺,通用汽车位于肯塔基州的鲍灵格林组装厂,将于3月1日至3月5日停产,这也将影响雪佛兰科尔维特C8 Stingray的生产。

不过,通用汽车公司也表示,此次停产和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无关,甚至近期该公司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还表示,汽车芯片供应已经发生了比较乐观的变化,且由于情况好转,通用预计能够实现今年的业绩预期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25日早些时候,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一封内部邮件中证实,由于“零部件供应问题”,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暂时关闭了几天。不过,他也表示,实际上工厂只受到了几天的影响,现在工厂已经重新开始运行,正全速生产Model 3和Model Y。对于此次特斯拉停产,有外媒猜测可能是受到了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

吉利沃尔沃汽车官宣合并方案

@财经网:吉利沃尔沃汽车宣布的“最佳合并方案”,能否将利好最大化至最佳尚存疑。

2月24日晚间,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最佳合并方案,即双方保持各有的独立公司结构的基础上,将在动力总成、电气化、自动驾驶及运营操作方面进行一系列的业务合并及合作。

历经一年多的吉利沃尔沃汽车合并谈判尘埃落定。有业内人士认为,该方案的出台,意味着原合并重组方案被放弃,该人士还强调,合并重组方案缩水,也使沃尔沃汽车将来寻求独立IPO的难度大幅降低。

有市场分析人士称,从沃尔沃汽车CEO汉肯·塞缪尔森的表态来看,其已经暗示了单独上市的可能性,这将为双方此次的“最优合并方案”带来哪些影响,目前尚难评估。

这家有210年历史的汽车品牌换了新LOGO

@车云网:日前,标致品牌正式推出全新的品牌标识,这是标致历史上的第11次换标,也是2010年以来的首次换标。全新品牌标识在致敬1960经典狮头形象,有浓浓的历史感。标致曾在2020年举办了成立210周年的庆祝活动,并表示标致品牌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古老汽车品牌”。这是标致品牌引以为傲的历史荣誉。

刚刚上任的标致品牌全球CEO林捷声(Linda JACKSON)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去年9月,我们庆祝了标致诞生210周年。这两个多世纪非凡的历史,都源自标致家族自创立以来的愿景。标致曾是,而且至今都仍然是汽车全球先驱者,是具有标志性、屡获殊荣的车型设计师,电动汽车的先行者,以及传奇赛事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标致全新品牌标识向1960年历史经典Logo致敬的同时,也运用了符合现代潮流的设计语言,诠释了“致敬历史,活在当下”的设计理念,展现了标致品牌深厚历史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大众日产等汽车品牌一样,标致品牌换新也是为了适应当前数字化时代发展,顺应电气化、国际化潮流。因此全新Logo整体采用扁平化设计风格,视觉上更精简,更具质感,更优雅,配以标致专属的字体,整体极具现代感。

资本风向

资金达数亿元 毫末智行完成Pre-A轮融资

@汽车之家:日前,长城汽车毫末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Pre-A轮融资。据悉,该轮融资是由首钢基金领投,美团、高瓴创投跟投,金额达数亿元。

毫末智行的前身是长城汽车智能驾驶部。经过两年的发展,毫末智行的业务范围已经囊括乘用车自动驾驶系统和企业物流车自动驾驶方案,面向乘用车和低速末端物流市场形成了双产品线战略。在实现自动驾驶的路径中,毫末智行践行了传统汽车企业务实风格,选择“步步为营”策略,即从L1到L5逐步实现自动驾驶中每一级的跨越,快速扩大自身市场规模的同时逐步提高汽车产品智能化水平。

毫末智行在产业落地方面,提出“风车战略”:从乘用车、低速物流车和智能硬件三个方向进行布局。值得注意的是,毫末智行针对乘用车自动驾驶领域的产品小魔盒将会在今年正式投入市场。具备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产品能力、具有量产激光雷达、具有NOH能力的自动驾驶产品,将在系统安全、产品体验、自动驾驶场景覆盖三个方面发力。

另外,毫末智行在低速无人车领域的定位是低速无人车行业的助力者,其低速车产品“小魔盘”、“小魔驼”已在多场景开始运营,这条业务线在其内部拥有一套被称为“5S”的服务体系,包括运力服务(MAAS)、车辆服务(VAAS)、系统工具服务(PAAS)、供应链和硬件服务(IAAS)、以及工厂服务(FAAS)。

同创伟业领投 极豆完成近亿元新融资

@亿欧:极豆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机构包括同创伟业、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服务运营、市场拓展、产品研发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为车企提供更多场景化在线车主服务,提升车主用户体验,助力车企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品牌力和运营收入。

极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上海嘉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立足汽车前装市场,服务中高端品牌;以软件为载体,车主运营为核心。极豆已是奥迪宝马保时捷大众日产丰田等十多家中高端车企的Tier1供应商,签约车辆近两千万,覆盖全系车型,5-10年长期服务。

同创伟业美元基金合伙人蔡伟良先生表示,同创伟业以产业链投资为切入点,聚焦于新兴产业,保持稳健投资策略,挖掘隐形冠军,支持创新创业,服务实体经济。他还表示,领投极豆科技,是因为看中了极豆科技在车联网及用户服务运营领域的发展势头和潜力,在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的态势下,极豆科技有成为车主服务运营领域领头羊的机会。

政策消息

两会期间北京部分道路将采取交通管制

@北京交警: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周四、五)在北京开幕。会议期间,将对部分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交管部门将提前通过“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微信、交通广播、户外显示屏、导航软件等渠道发布路况提示信息,请市民朋友在出行前及时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适时选择绕行路线或错峰出行。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区交通压力大,各条环路和联络线的部分路段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事故影响通行的情况也时有发生,驾车通勤时应时刻保持精神集中,关注路面情况,谨慎驾驶,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出行、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特别提示司机朋友驾车时应守法驾驶,不超速、不逆行、不随意并线、不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不使用手机,防范事故发生,保障安全畅通。

华为再度回应造车传闻:不造车

@电动邦:有消息称华为计划推出纯电动车品牌,并且正在与长安汽车、北汽蓝谷等厂商协商代工事宜,有消息人士称,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负责人余承东将把重心转向电动汽车,而这款产品将瞄准大众市场。受此消息影响,北汽蓝谷直线拉升封板,长安汽车大涨8%,本文发稿时,已回落至5.22%。

但华为随后对各大汽车及财经媒体表示,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

华为造车也是个七进七出的过程了,左手“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右手“特斯拉现在能做的,我们也能做”,这边说要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顺手再把智能汽车从2B划到2C业务部,再加上早年的“华为绝不造手机”的故事……嗯,他们开心就好。

另外,华为还与宁德时代和长安要打造高端品牌,算是以另一种形式参与造车,并积极布局汽车芯片、车载应用业务,帮助车企造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