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突然又发起地面进攻,却被打得大败而归!动手的不是巴铁

2021年03月01日 12:3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南亚变成了全球最为瞩目的焦点。印度挑起了跟巴基斯坦之间激烈的军事冲突,刚刚又传出印度发起了一场军事行动,遭受了相当严重的人员伤亡。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交火的对方却并非是巴方部队。

3月1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原因印度NDTV电视台报道称,有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安全部队再次大打出手,具体地点在印度北部的查谟-克什米尔邦,对手是一伙恐怖主义武装份子,最后导致印度安全部队4死8伤,死者包括1名中央后备警察部队检察员、2名警察以及1名军人;伤者之中还有一名印度后备警察部队指挥官。完全可以说,印度在这次交火事件中又大败而归。

其实最近几天以来,印度军队忙活不断,一直处于极其紧张的战事之中,当然在一系列军事冲突行动之中也是一败再败,连连受挫。2月26日开始,印度派出一队包括12架“幻影”-2000战机的航空编队在巴基斯坦境内展开空袭,立即遭到巴方空军部队的强烈还击,据印方披露此次行动造成了巴方约300名人员伤亡,但并未能为这一“战果”出示任何证据,巴方也不予承认。

接着在26日晚间,印度方面在社交媒体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出己方空军部队又跟巴方空军发生了激烈空中交火,而且视频中显现出来巴方战机处于相当不利的位置。可据27日凌晨巴方发布的消息,有2架印度空军的米格-21战机被击落,并且还附有战机坠毁现场的图片,此外还有1名印空军飞行员被俘的视频被传出。仅隔几小时之后,再次曝出1架印方空军的米格-17运输直升机被击落、7名军人丧生的消息。

从这一系列空中激战来看,屡次主动发起挑衅的印度方面是大败亏输。印度之所以发起挑衅,则缘于2月14日在克什米尔地区自己的警察部队的车队遭到了一次猛烈的恐怖袭击,当时袭击场景十分惨烈,45名军警当场死亡,另有多名伤者。随即印度便习惯性的将一腔怒气发泄在巴基斯坦身上。在第二天召开的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高级别会议中,印度军方高层纷纷作出针对巴方的威胁表态,印总理莫迪还恶狠狠地宣称“已授予安全部队充分行动自由”。

印度安全部队的确是真的做到“行动自由”了,可是在对巴方发起的军事冲突中却并没有得到什么好果子吃,在没有斩获任何战果的情况下,连带自身损失惨重,不仅战机及飞行员受损,而且在国际道义上也很是说不过去,最近以来纷纷遭到了国际社会的批评,如中国、俄罗斯以及美国等大国均发声要求紧急控制事态的发展,维护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毕竟印巴两国都军事实力不俗,而且都是拥核国家,如果这两个民族自尊心都非常强烈的国家让战事升级到不可控的地步,则无疑会引发沉重的地区人道主义灾难。

其实印度此前遭到惨重的恐怖袭击也的确值得同情,但不分青红皂白便肆意对巴基斯坦发起攻击就很是说不过去了,打着“反恐”的旗号在别国领土发起军事行动无异于是赤裸裸的军事入侵,遭到巴方的强烈反击是理所当然的。况且从这次刚刚发生的印度安全部队的地面行动来看,印度在自己境内与恐怖武装激战,这说明恐怖主义是来自于自己的地盘。

至于印度要反恐是无可非议的,但如此盲目的跟邻国巴基斯坦大打出手则变成了一种地区霸权行径,因此屡次遭到失败就不难理解了。这次印度在自己境内的地面行动中又大败于恐怖分子之手,相信必定会让印度找到正确的反恐行动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