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向全世界宣布:这条河流或将不再流入印度,印度人:凭什么

2021年03月01日 12:4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们都知道水资源其实是分布不均匀的,有些地方水资源非常的丰富,人们即便是再浪费的使用,那也会有水使用,但是有些地方水资源却非常的稀少,甚至连喝的水都没有,长期处于缺水的状态

而这样的不均匀其实不仅仅发生在不同的国家,在同一个国家的不同地区,也会有这样的状况存在,因此其实就需要国家对资源进行在处理,通过一定的手段,去调节资源分布,从而让所有的人都能有水可用。

中国向全世界宣布:这条河流或将不再流入印度,印度人:凭什么。这个说的其实就是我国提出的藏水北调工程,将雅鲁藏布江从布拉马普拉的河流进行截断,然后在这里设置水电站,并且引流到缺水的西北地区。

这个其实是一个相当大的规划,但是对于各方面的人,其实都是有好处的,对于这附近的居民来说, 是一个增加收入的方法,促进当地的发展,而对于西北地区的人们来说,这就能用上水,当然这么大个工程,并且涉及范围这么广。

对于自然的影响必然是很深远的,所以这个工程其实也还在讨论阶段,最后要修的话,肯定是各方面的都考虑周全了,对于环境有了更好的保护方法才会去开修的,那么这个跟印度又有什么关系呢?因为雅鲁藏布江其实有一部分是流到印度境内的。

所以印度人就认为,我国在上游修建水电站,那么他们下游就没有水了,但其实本身自然流到印度的属于雅鲁藏布江的就已经是支流的末端了,水量是相当少的,所以印度河流的水其实还是来自其他河流的,关系其实并不大,而且我们也并非是完全就不让水通过了,肯定是要保证雅鲁藏布江的流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