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作出重要承诺!中方:中国的司法主权不容干涉

2021年03月01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网2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视频会谈,这是拜登自上台以来首次与外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根据两国政府发表的声明,此次会谈将为“重建美加关系”制定路线图,讨论两国共同的优先事项,包括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启北美经济、加强国土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等。有媒体认为,特朗普执政时期美加关系动荡、时有摩擦,拜登掌权后,外界预计美加关系将有新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再次提到了中国。拜登称,美国将为康明凯和迈克尔这两名被中国关押的加拿大公民的获释努力。拜登指出:“人不是交易筹码。我们将为他们的安全归来共同努力”。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月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多次就有关加拿大公民的个案阐明立场,康明凯和迈克尔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已被提起公诉。中国的司法主权不容干涉。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月15日,加拿大政府伙同其他57个国家签署所谓《反对在国与国关系中任意拘押宣言》,刻意安排人权组织人员在“宣言”启动仪式上称中方“任意拘押”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

针对加拿大拉拢一些国家抹黑中国“任意拘押”,中国驻加大使馆发言人16日表示,这完全是混淆是非、别有用心。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是因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被依法逮捕和起诉。加方这种贼喊捉贼的行径是何等的虚伪和卑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曾明确指出:孟晚舟女士在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情况下,被加方无理逮捕逾两年之久。加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所作所为恰恰是任意逮捕和拘押外国公民的直接例证。加方一方面标榜自己“坚持法治”,另一方面却充当美方帮凶任意拘押中国公民,这种行径是何等的卑鄙和虚伪!如果加方真的反对“任意拘押”,那就应该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立即释放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