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OLO销量同比暴增69.3%,可大众为何乐不起来?

2021年03月01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小型车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愈发不景气,这两年来除了个别旺季,很少有车型能够持续畅销,令人意外的是大众POLO在2021年的月销数据比去年同期要上涨了69.3%,去年虽然有疫情影响,但主要集中在2月之后,1月影响不大,不过即便大众POLO又7成的同期上涨,似乎也并不能让大众放心。

因为这个月销总计只有3062台,也就是说明去年1月大众POLO只有一千多台的销量,那么究竟为何,这样一款大众明星车型,沦落到这般无人问津的地位呢?

回顾大众POLO的巅峰时期,2018年甚至有过18041台的巅峰月销,对于A0级两厢小车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大众POLO的销量断崖则发生在2019年的高调换代之时,从此之后,POLO的月销量就再无破万。

在2019年夏天的换代POLO采用了它习以为常的加长战术,将一款并不适合加长的POLO,进化成了POLO PLUS,随着增长的还有它的售价,要知道2016年的POLO指导价只有7.59万起售,到POLO PLUS这就成了9.99万,如果真的想加长,相信更多消费者会选择更加完善的大众高尔夫,当时的自动挡售价也就比POLO贵了两万,这和上一代四五万的差价可不是一个PLUS就能圆的。

虽说新车基于新平台MQB打造,但削减为全系1.5L动力似乎并不能说服消费者掏钱,前代1.4L、1.6L还有1.4GTI将家用和玩乐消费群体精准分离,既能照顾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满足了改装党的无限需求,可笑的是PLUS上的高配以为上了个BEATS音响就能得到认同,这个本该是大众优势领域的小车市场被它自己砸了个稀碎。

当然POLO的对手们当然也必须感谢它,丰田雅力士本田飞度的迅速扩张就让POLO PLUS的失败显得更加突出。然而飞度过去进行的GK5升级和2020年的形象改造,无疑又收获了更多用户,这样对比起来POLO的下一次更新就显得更加重要。

新一代大众POLO的新闻也传烂了,大致上恐怕会是第八代高尔夫的缩小版。海外版的Polo是有1.0T、1.5T、1.5L三种动力供选择的,顺利国产的话大概还是会延续现款那台1.5L动力,匹配5MT或6AT手自一体变速器。

当然,小编还是十分期望新一代POLO可以带来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变化,毕竟谁也不希望今后的A0级市场,会缺席大众这么一个会玩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