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新起点,上汽大通宽体轻客“四车齐发”

2021年03月01日 22:28: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记得上汽大通上一次“四车齐发”还是在去年的8月28日,纯电轻客EV90、V90运杰版、V80 PLUS城市版与V80城配王四款宽体轻客新车“硬核”上线。而在昨天(2月28日),上汽大通MAXUS再次迎来“四车齐发”,但这次的主角还是EV90、V90、V80 PLUS、V80这四款车型,但这一次,上汽大通MAXUS是再次突破,引领宽体轻客向着更高的标准进化。

此次上市的车型为EV90电尊王、V90智运王、V80 PLUS全能王与V80带货王这四款进阶车型。其中,EV90电尊王非营运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8.9万元起,营运版车型售价为30.55万元起。V90智运王长轴车型售价为16.88万元起,加长轴车型售价为17.88万元起。V80 PLUS全能王短轴车型售价为13.98万元起,长轴车型售价为15.98万元起。V80带货王涵盖城配王与傲运通两大类,其中V80城配王短轴车型售价10.88万元起,长轴车型售价12.88万元起;V80傲运通短轴车型售价为11.88万元起,长轴车型售价13.88万元起。

在宽体轻客市场,十年来,上汽大通MAXUS始终将“定制化”、“乘用化”、“智能化”、“新能源化”、“国际化”作为标准,使得每款车型产品,在整个细分市场中都有着极强的竞争力。正是凭借“高品质产品+差异化竞争”的组合拳,上汽大通MAXUS跑出了业内瞩目的“大通速度”。

截至目前,上汽大通十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0%,轻客全球产销量已突破30万台。2020年,上汽大通MAXUS宽体轻客家族年销量同比增长83.8%,并跃居单品牌年度销量冠军,成为轻客市场“双冠王”。

秉持“生而全球”的理念,上汽大通MAXUS的产品已覆盖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澳新、美洲、欧洲、东盟、中东五大核心市场。得益于过硬的产品力,包括联邦快递、澳大利亚邮政、英国皇家邮政、爱尔兰国家邮政、挪威邮政,以及国内的京东、顺丰和菜鸟物流等全球“快递王”,都先后投来订单,展示对上汽大通MAXUS产品的青睐与认可。

将30万台作为新起点,上汽大通MAXUS发挥自身核心竞争优势,满足用户快速迭代的需求,打造全品类轻客最强阵容,持续引领宽体轻客行业发展。

中国唯一拿到欧盟认证的新能源宽体轻客。在此次上市发布会中占据C位的EV90电尊王,按照全球最严苛的欧盟碰撞标准开发,进行了多达273项,包括安全、性能和可靠性的测试,并具有16种极限情况下的断电保护功能,是中国唯一拿到欧盟认证的新能源宽体轻客。

同时,EV90电尊王一次充电可以带来同级市场最长的400公里续航里程,在行业内率先使用激光焊接和热成型技术,车身强度是同级车型的3.5倍。同时,EV90是唯一配备6安全气囊的纯电宽体轻客,营运版的EV90电尊王还可享受5年60万公里超长质保周期。

首创宽体轻客搭载电子助力转向。V90智运王首次引入轻客市场上豪华品牌同款的进口6AT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搭载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上汽π” 2.0T国六柴油发动机,最大扭矩375N·m,动力媲美欧系3.0 V6发动机。更可贵的是,这款发动机可实现怠速47dB的NVH表现,可比肩乘用车。

媲美MPV外观内饰的宽体轻客。V80 PLUS全能王以MPV车型才有的外观设计赋能轻客产品,10.1英寸的中控大屏和4.2英寸的左置液晶仪表,符合用户用车习惯。标配倒车雷达、电动加热外后视镜、后窗电加热除霜等配置,让用户日常使用倍感舒心。长轴中顶配置全能王容积近10.2立方米,比同级竞品大15%。

能装下190个标准纸箱的高级带货王。V80带货王从国五经典版的基础上全系升级到国六排放标准,配备标准版上汽π发动机的V80带货王,百公里油耗不到7.5L,平均一公里刚过4毛钱。超长保养间隔,让车主平均每10万公里能节约12000元。V80带货王可实现最大11.4立方米的内部容积,外观上也升级了同色前后保险杠、同色外后视镜、同色门把手,带货也能高级感十足。

虽然上汽大通MAXUS的造车史不算长,但这一手“四车齐发”的招式,却让市场与大家看到了,大通是一个不断追求进步的品牌。

从这四款车车上可以看见,上汽大通MAXUS宽体轻客产品在“乘用化”上的心思越来越多。同时,上汽大通MAXUS作为国内宽体轻客的最大车企,近几年也是动作频频,从V80到V80 PLUS,再到V90,从汽油发动机到柴油发动机,再到纯电动与氢能源,一步步完善宽体轻客产品矩阵的同时,不仅在商用车乘用化方面大幅领先市场同级产品,更率先实现了高级、中级、入门宽体轻客市场的全领域全能源覆盖。

商用车更需要个性化定制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各行业对于车辆都有明显不同的需求,这种需求或许多达上百种。而在上汽大通MAXUS之前,商用车都是传统的大规模生产制造,用户只能通过实体改装店与改装厂,进行个性化定制,这种定制对于车辆安全与质量条件没有严格的保证。但在全球首家实施C2B智能定制模式的“中国汽车定制专家”——上汽大通MAXUS的眼里:不能够只是这样!

“一个全新的个性化定制需求背后,很有可能就是一个待开发的细分蓝海市场,要实现产品的价值升级,良机往往就蕴含在其中。”上汽大通MAXUS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上汽大通的C2B模式不断迭代更新,但其初心不会变,那就是满足用户‘千人千面’的定制化需求。”

事实上,面对这个基于“用户实际需求”为核心,并被冠以“变革”二字的模式,上汽大通也从未掩盖过心中的那份自信。

C2B模式以产品为入口,通过重塑业务链,从设计产品到选车、用车各个环节都与个体用户直联,使整车企业和用户的关系从低频互动发展为高频的、有温度的互联,挖掘并提供用户价值。同时,上汽大通所有车型在项目的立项、研发以及后续迭代过程中,都能看到上汽大通用户的身影,利用与用户高频次、实效的交流,并把客户的需求贯穿于产品开发过程当中。

当C2B模式或将以一种不可逆的趋势被越来越多的车企运用之时,作为先行者的上汽大通,早已在C2B模式探索过程中完成企业组织变革、理念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的产品、服务与架构随着用户需求不断迭代升级,持续“解锁”C2B模式的未来发展边界。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