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上TNGA,内饰还要“翻版”凯美瑞,这样的雷克萨斯你打几分?

2021年03月02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组全新雷克萨斯NX的图片,这是属于第二代车型。而初代雷克萨斯NX自2014年推出以来,距离现在已经有7年之久了,为了保持竞争力,确实是要闹点动静了。

现款雷克萨斯NX

而在中国市场上,雷克萨斯NX的定位是豪华中型SUV,即奥迪Q5L这个级别的。它的整体销量在雷克萨斯家族中能排到第三,仅次于ES和RX,行情好的时候也是要加价提车的。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RX

如此看来,NX也算是雷克萨斯的一个重要人物。那么时隔7年之久的换代之作,究竟有啥看点呢?咱们不妨结合此前的消息,一睹为快。

1

换装TNGA,继续和RAV4同平台

众所周知,这一代雷克萨斯NX和第四代RAV4都是出自丰田的New MC平台,为此NX可没少被吐槽是“RAV4换壳”。不过RAV4已在2018年换代时,用上了TNGA架构。

第五代RAV4

而据此前的消息,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也将换装上TNGA-GA-K平台,继续和RAV4共享平台。实际上,像凯美瑞、亚洲龙、雷克萨斯ES、全新汉兰达等也都是这个平台的产物。

而TNGA架构下的产品,无论是设计、配置、动力性能还是操控性提升方面,大都备受好评。所以对于全新雷克萨斯NX来说,这个算是一个闪光点。

2

造型更犀利,前后改变明显

具体到造型方面,新一代NX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变化的。首先是前脸,其格栅由现款的横幅式,换装成了类似锁子甲的设计,前包围也呈现出更运动的效果。

新一代NX

现款NX

此外,新车还对大灯组进行了调整,不仅取消了现款的分体式设计,将日间行车灯集成到大灯组上方,还采用阵列式LED光源布局,看起来更加犀利。

新一代NX大灯组

现款NX大灯组

新一代雷克萨斯NX的侧面风格与现款相差不大,不过可以看出它采用了多腰线设计,线条感依旧很强。

新一代NX

现款NX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的设计,但造型比较新颖。此外,它的下包围还加入了仿导流孔的设计,提升了不少运动气息。

新一代NX

现款NX

3

内饰“大整容”,有丰田凯美瑞那味

相比于外观,新一代NX的内饰堪称进行了“大整容”,直接调整了中控布局。对此还有不少网友直言,看起来有种翻版凯美瑞的感觉,新样式的三辐式方向盘也确实很丰田

新一代NX内饰

现款NX内饰

丰田凯美瑞内饰

细节方面,新车将空调出风口位置进行了下移,并取消了现款的时钟表,随之而来的是更大尺寸的中控屏。此外,它还换装了全新的液晶仪表盘。

挡把区域也有很大的改动,整体看起来更加简洁。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应用在雷克萨斯ES、RX、UX、LM等车型上的标志性触控板,如今也被取消了。

新一代NX档把区域

现款NX挡把区域

4

尺寸和动力信息,仍留有悬念

车身尺寸方面,换装成TNGA平台的新一代NX会作何文章,目前还不清楚。不过参考现款,虽然定位是中型SUV,但它在尺寸上根本达不到奥迪Q5L那样的主流水平,反倒更趋向于像奥迪Q3那样的紧凑型,所以这算是它的一个短板。为此很多人也希望,新一代NX能在空间方面下点功夫。

动力方面,目前国内现款雷克萨斯NX采用的是2.0L+CVT,以及2.5L混动+E-CVT两种动力,相比于同级BBA的2.0T发动机,虽然在平顺性和省油方面有优势,但动力也确实弱,尤其是入门的2.0L,最大马力只有150Ps 。

而据了解,新一代雷克萨斯NX将会提供NX 200、NX 350h以及NX 450h+三种动力配置,其中NX350h搭载2.5L+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NX450h+搭载全新的插电混动总成。至于燃油车型,目前还没有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雷克萨斯NX在燃油动力上还有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它的最大马力高达238PS,峰值扭矩350Nm,账面数据比奥迪Q5L宝马X3的低功率还要强。

奥迪Q5L

宝马X3

不少网友就提议,希望新一代NX能继续用这款2.0发动机,可这款发动机之前是因为排放标准不过关才给停的,如今丰田为了应对双积分政策,以及新能源的大趋势,不太可能会再花精力去重拾。

写在最后

虽然雷克萨斯NX在同级中一直享有不错的保值率,但从去年的累计销量来看,雷克萨斯NX只有4万多辆入账,而像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它们都突破了10万辆,从这个差距可以看出,NX在国内豪华SUV市场的存在感并不是很强。

这除了跟其纯进口的身份以及较高的售价有关外,还涉及到产品力方面的短板。虽然如今换上TNGA平台是好事一桩,但基于TNGA架构就会被质疑与丰田同质化,而且关键的空间和动力都还没有定论。

所以就目前来说,如果满分10分,疆哥这里会先给它打个6分,至于后续能否继续突破,我们拭目以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