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个方向继续合作?苹果起亚“藕断丝连”

2021年03月02日 10:0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虽然不愿沦为苹果“代工厂”,但现代汽车集团依然“珍惜”与苹果合作的机会。

日前,韩国媒体Chosun Biz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与起亚去年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同意在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八个领域促进合作。知情人士表示:“虽然苹果和现代汽车集团有关电动汽车的合作遇到困难,但还没有完全崩溃。”

近段时间以来,苹果与起亚合作生产苹果汽车的报道一度占据科技圈和汽车圈的头条。最先报道该消息的媒体《韩国经济日报》称,苹果拟向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以进行电动汽车领域合作,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品牌电动汽车。随后,在媒体的跟进报道与相关人士的分析中,苹果造车的计划逐渐明朗起来。

在一切似乎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现代汽车却发表声明称,与苹果公司的讨论还处于早期阶段,尚且没有定论。随后,现代又更改了声明并删去了声明中的“苹果”字样:“我们一直在收到来自不同公司关于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合作请求。”有分析人士认为,现代汽车接连发表未与苹果合作的声明,或许是出于苹果方面的保密需求。此外,业界还有一种猜测,现代汽车集团之所以发表声明,是不愿意沦为苹果的“代工厂”。

不过,根据Chosun Biz的报道,现代汽车集团与苹果的合作并没有中断,除了电动汽车生产之外,起亚和苹果还讨论了在出行领域合作的可能。据了解,两家公司在备忘录中讨论了“最后一英里”的合作。“最后一英里”是指在搭乘公共交通或出租车后,从下车点到回家的最后一段路程。目前,“最后一英里”已经与物联网、自动驾驶和尖端机器人技术紧密结合,因涉及物流、配送等领域,因此也广受汽车行业关注。

在“最后一英里”领域,苹果与现代有相似的目标。了解苹果汽车开发计划的知情人士表示:“第一批苹果汽车的设计不会考虑到驾驶员的问题,自动驾驶电动车将专注于最后一英里。”

2020年12月中旬,现代汽车集团同意收购美国机器人开发商波士顿动力公司,将持有该公司80%的股份。现代汽车集团在一份新闻稿中提到,通过在机器人领域建立领先地位,此次收购将标志着现代汽车集团在向智能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转型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为了推动这一转变,现代汽车集团在未来技术的发展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包括自动驾驶技术、互联互通、环保汽车、智慧工厂、先进材料、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领域。苹果与现代汽车相近的目标,也为二者之间的合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进入2021年以来,不断有跨界企业进入汽车行业,生产方式也从传统的整车制造到寻求代工生产。各领域巨头的不断进场和生产方式的多样化,也让此前一直“虚无缥缈”的苹果汽车落地成为可能。对于现代汽车和起亚来说,与苹果合作不会一蹴而就,但如果能在相同目标中相辅相成,未来依旧可期。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