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还在下楼挪车?不到场挪车才酷!

2021年03月02日 10:05: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十平米发布会,估计大家一听就纳闷了,这规模是给小孩们举报的吗?这么小的场地怎么举报一个庞大的发布会呢?

你没听错,这是长安在3月1日举办的“长安汽车直播间大牌带货官系列 十平米发布会”,与传统汽车发布会不同,此次发布会全程在一辆汽车座舱内举行,现场场地只有十平米,这也是业内首个全程在汽车座舱内举行的发布会。虽然场地小,但这次发布会并不简单,因为长安又给我们炫技了。

这次长安为我们现场演示了APA 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也是首次发布,简单来说,这是全球首个打破用户和车辆距离限制的远程自动泊车技术,实现了“用户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功能。

展示的车型便是刚刚上市的长安UNI-K,工程师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后,可以清晰的看到车辆周围的情况,再点击泊车功能之后,长安UNI-K便可以自行完成侧方位停车、垂直停车以及斜列停车,在此工程师远离车辆足足有19公里开外,不得不服长安如今对智能科技方面确实做得非常出色。

这套APA 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亮点在于,它可以自动寻找车辆30米范围内的车位,当车位线宽度大于车宽65cm时,主动识别车位,并完成垂直、平行、斜列等泊车操作。

当然,一个如此炫技的操作,免不了强大的硬件支持,这台长安UNI-K搭载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 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摄像头,全方位感知探测行人或者障碍物。在侦测到周围障碍物时,主动停止泊车操作,避免剐蹭。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现在全自动泊车还不够靠谱,不够聪明,不够让人放心。的确,这是一个漫长且困难重重的过程,但在这条路上,长安已经走在别人的之前,并且未来更全面更智能的泊车系统也即将到来。据悉,长安的APA7.0及APA8.0,实现HZP(家庭区域记忆式泊车)和AVP(远程代客泊车)已经逐步在开发,它们的最终目的使用户可是以随时随地让车辆去寻找停车地点,也可以随时随地将车辆从停车位召唤到自己的身边。

走在他人之前,也是因为长安早在2009年,它已经意识到了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性,就在这一年,长安开始了自动驾驶的整体布局和规划,并开始组建团队,立项研发智能网联汽车。到了2014年,长安已经掌握了自动驾驶部分关键技术,同时,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挑战认识更加清楚。

2018年,长安汽车发布了“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通过“4+1”行动计划助推长安汽车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目前已形成中美分工协作、联合开发、各有侧重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模式。

事实上,长安汽车一直致力推进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近年来实现了在智能化、科技研发等领域的突破,为长安汽车产销逆势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长安汽车每年坚持把销售收入的5%左右用于研发,目前已经掌握了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交互等200多项技术,实现了70余项智能化技术在量产车型上的搭载,其中21项为国内首发。

智能化浪潮推动下,汽车产品的价值属性正由“硬件”向“软件”持续转移。此次“长安汽车直播间大牌带货官系列 十平米发布会”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汽车产品已经从单一交通工具,开始成为人们生活中的移动智慧平台和生活伴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