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预算购车,选来选去还是这几款轿车好,品质高又耐用

2021年03月02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一般而言,选车都选大众化的车,而大众化的车更注重的是热销车型,下面这几款车卖得非常好,性价比高而且都是合资品牌更值得信赖。下面为大家详细道来。

1、 大众朗逸

大众朗逸在2020年的销量仅次于轩逸,位列紧凑车阵营中的亚军。实际上, 朗逸在过去几年一直霸占着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冠军宝座,但今年被轩逸碾压有点蒙圈。朗逸销量好就好在外观大气中庸,没有过时之说,而且有缩小版的大众新帕萨特的既视感。但败也败在因为缺乏鲜明的个性和缺乏非主流的前卫,被轩逸抢走了部分市场份额。但朗逸的强大号召力是毋庸置疑的。

动力方面,朗逸有1.4T和1.5L两款动力,从家庭角度来考虑,1.4T版本虽然售价高一些,但性价比更合适,动力更足。不过油耗、汽油标号规格等方面却成为短肋,1.5L动力肉些,佛系些,但明显更适合普通家庭。

2、 卡罗拉

卡罗拉的销量仅次于朗逸,相比朗逸,卡罗拉更主流时尚动感些,但卡罗拉卖得如此好主要还是因为丰田品牌的加持和出色的性价比。特别是油耗方面,堪称油耗之王。正是凭借如此经济省油的双动力引擎,卡罗拉在2020年卖了35万多辆。

从经济省油角度考虑,卡罗拉的双引擎动力更出色,NVH表现好而且油电之间切换平顺,底盘质感出色,悬架很软,缺点就是侧倾比较明显。当然售价方面肯定是燃油版更深入人心。

3、 本田思域

本田思域在2020年卖出了24.2万辆名列第7,但思域的鼎鼎大名并不是简单的销售数据能代表的。思域的成功来自潮流时尚,非常迎合年轻消费者的购买诉求。当然作为本田的精品车型,思域的优势远不止主流时尚能概括。

关于思域的网上段子也有不少,比如百万以下的车都能超,还有秒天秒地秒什么什么的,被黄袍加身为平民跑车。动力方面,思域搭载了一台地球梦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虽然数据不是那么夸张,但在实际驾乘当中却有很不错的体验感,除了跑得快,在操控方面也有乐趣,如手感稍沉更稳、路感清晰精准、中间虚位小,很能满足年轻人的激情体验。

总结:选车买车都会奔着大众消费圈子去看品牌车型。而这三款车是非常经典的。当然合资车固然好,但自主国产也不弱,就看预算时哪方面考虑的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