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样定位买这些新车不香吗?最多能省20多万!

2021年03月02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市面上热销的商品往往不会轻易推出优惠措施,在稳定的高需求量影响下,这些商品甚至会出现涨价的情况;这样的事情同样会在汽车市场上发生,市面上许多车型因为广受欢迎而长期保持着稳定的售价,其中一些热门车型甚至出现了加价销售的现象

但是大家不必对这些车型坚挺的售价而感到苦恼,因为在汽车市场上,除了这些受到普遍欢迎的热门车,相似价位下大家甚至可以买到更好的产品

说到商务接待用车,丰田埃尔法可以说是最具代表性的车型,由于其深入人心的“明星保姆车”形象,许多具有商务接待需求的消费者都会选择购买丰田埃尔法。但是,丰田埃尔法也是国内市场最典型的“加价车”之一,原本在海外市场售价约50万元的埃尔法,在中国市场往往能轻松卖出超过100万元的高价

但是对于大部分使用埃尔法进行商务接待的消费者来说,其实埃尔法车上的第三排座椅很少能发挥作用,真正能在接待客户时派上用场的仍旧是第二排;因此如果你对第三排座椅没有太大的使用需求,那么相似的价位下,何不购买一台奔驰S级呢?

由于在港澳台被广泛用于接载明星、企业老总等重要人士,丰田埃尔法成为国内商务接待用车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但单从丰田埃尔法的车厢设计和做工用料方面看,其实它在营造车内豪华氛围方面的表现并不算出色。

作为D级车市场的“标杆”,奔驰S级已在豪华车领域打拼了数十年,也是许多国内消费者心中“豪华车”代名词。与丰田埃尔法相比,奔驰S级无论在品牌形象还是车型外观气场方面都有着相当显著的优势

相比之下,来自德国的奔驰S级拥有多达10代车型的悠久历史,再过去数十年来一直作为许多商业巨头、政要名人的座驾,在国内市场是百万豪车的代名词。

与此同时,相比于丰田埃尔法原厂状态下较为平庸的内饰设计,奔驰S级具备非常优雅奢华的车厢设计;在炫丽的64色氛围灯点缀下,奔驰S级的车内豪华感对丰田埃尔法形成了碾压性的优势

说到车内豪华氛围,奔驰S级堪称无法超越的王者

全新一代奔驰S级即将在国内上市,在采用了全新的外形设计的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内饰设计语言。

通过两块尺寸巨大的液晶屏以及AR抬头显示系统,新一代S级不仅保持了车厢一贯的奢华氛围,更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而这些都是丰田埃尔法的“弱项”。

纵使在推出时饱受争议,但是由于其外形设计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品牌形象的加持,全新一代的宝马4系一经上市,很快就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支持,甚至很快出现了订车要加价的情况。

虽然外形设计备受争议,但由于宝马品牌自身的“运动形象”加持,4系在推出市场后很快获得成功。

但其实在同价位下,如果不想付出更多的价格订购宝马4系,也可以考虑一下同属BBA阵营的奥迪A5

虽说奥迪A5在外形设计方面不像宝马4系那般特立独行,但相比于奥迪旗下的其它车型,A5仍具备相对高的辨识度。锐利的线条搭配张扬的大型进气口设计,奥迪A5的“跑车范”不输宝马4系

相比于宝马4系极具突破性的设计风格,奥迪A5的外形更加“传统”,但是通过富有力量感的腰线和车身曲面,教授依然能感受到A5比普通奥迪轿车更强的运动气息。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入门级40 TFSI车型搭载可输出204匹马力的3.0T发动机45 TFSI车型则拥有最高252匹马力,综合性能参数与宝马4系相近,入门版车型甚至更胜一筹

更重要的是,奥迪A5还提供采用五门掀背结构的Sportback车型,而最新一代宝马4系的五门Gran Coupe车型则仍未推出。

五门掀背车型Sportback的推出意味着消费者可以获得更实用的车型选择,虽然宝马4系中也存在同类产品Gran Coupe,但新一代车型仍处于伪装测试阶段,距离正式上市销售仍有一段距离。

对于喜欢到野外撒欢的朋友来说,他们都想购买一台性能出色、升级潜力大的专业硬派越野车;在很长一段时间里,Jeep推出的牧马人系列都是越野爱好者最喜欢的车型之一

但是由于牧马人采用了纯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价格相对较高,并非一般消费者能够承担得起的。不过在今天,大家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获得性能一样出色的自主品牌车型:WEY 坦克300

作为硬派越野车的“祖师爷”,Jeep牧马人在越野性能方面的表现毋庸置疑,但是其纯进口身份导致的高昂售价也让许多希望体验越野但预算较低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同样是方正硬朗的外形、同样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坦克300与牧马人之间存在多个相似点,而在前后桥差速锁的加持下,坦克300也拥有比肩牧马人的优秀脱困能力

坦克300的出现大大拉低了消费者体验越野驾驶的门槛,最高只需21.38万元,即可拥有一台通过性强大的自主品牌硬派越野车。

与此同时,前双叉臂独立悬挂、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与360度全景影像让坦克300获得胜于牧马人的公路驾驶体验,使其成为一款能够在征服荒野的同时适应城市铺装道路的“全能型”越野车

相比于粗犷的牧马人,坦克300还拥有更加精致、高档的内饰,而车上搭载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360度全景影像等科技配置也比牧马人更加先进、丰富

说到家用SUV车型,相信很多消费者会首先想到丰田汉兰达。诚然,在可靠耐用的品牌形象、消费者口碑以及出色的舒适性、车内空间等多种优势加持下,长期占据着合资7座SUV销量榜的前排位置

不过现款汉兰达已在国内市场销售多年,海外市场早已推出的新一代车型迟迟未能引入国内,而新车价格却一直坚挺,想要购买家用SUV的消费者如果不想长期等待,不如考虑一下另一款优质7座SUV:别克昂科旗

现款汉兰达已经在国内销售多年,期间除进行外观改款之外并未对车内的驾驶辅助和科技娱乐配置进行大幅度升级,导致汉兰达在现今的SUV市场上略显“老气”。

基于TNGA架构研发的新一代汉兰达虽然已在海外上市,但其引入国内市场的消息迟迟未获确认。

作为别克旗下的旗舰SUV,于2020年上市的昂科旗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外形与内饰设计语言;大尺寸进气格栅和分体式前大灯设计让昂科旗获得了非常前卫时尚的外形。而在展翼式中控台造型以及大面积的皮革包覆加持下,昂科旗的内饰也比汉兰达更加新潮、豪华。

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昂科旗外形十分时尚、大气,分体式前大灯和闪亮的银色大轮毂则为这款别克最新的旗舰SUV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别克还在昂科旗系列中加入定位更高档的Avenir艾维亚车型,通过网状进气格栅与更高档的内饰用料提升豪华感

2863mm的轴距让昂科旗这款中大型SUV获得出色的车内乘坐空间,让第三排乘客也能拥有相对舒适的乘坐体验;至于可输出237匹马力的2.0T发动机与9AT变速箱带来的出色动力体验更能让这台看着笨重的SUV带来相对汉兰达更加轻快的动力体验

广受欢迎的产品固然有着它突出的优势,销量太好以致加价也意味着这些热门车型的强大实力;虽然“随大流”一定不会选错,但倘若将目光放到一些不那么红火的车型身上,像上面提到的这些能够满足相似需求,甚至能带来更好体验的车型,不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